“俄語文化周”活動助力河北唐山與彼得堡友好城市建設

2019-10-17 09:25: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10月15日,為期四天的“俄語文化周”在唐山東方國際學校舉行。來自俄羅斯聖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學、聖彼得堡經濟大學以及中俄友誼橋公司相關負責人來到唐山進行文化交流。

“俄語文化周”活動助力河北唐山與彼得堡友好城市建設

俄語文化周啟動儀式 攝影 楊磊

  據了解,此次“俄語文化周”活動包括商討合作辦學、俄語教學與交流,以及唐山市政府外事辦與俄方代表商談出訪事宜,俄方與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洽談合作等內容。

  在建立唐山與聖彼得堡友好城市的背景下,啟動“俄語文化周”的教育與文化交流活動,唐山東方國際教育集團董事長張國富表示,集團將與俄方代表洽談注資聖唐漢語學校事宜,準備開啟國外辦學之路。

  彼得大帝理工大學國際學院副院長奧莉嘉表示,當得知聖彼得堡要與唐山結為友好城市的消息時,感到非常高興。今年以來,雙方已經有了實質性的交流進展。她還希望更多中國學生能進入彼得大帝理工大學進行學習並取得優異成績,今後能與東方國際教育集團開展更深入、更多向的合作交流。

“俄語文化周”活動助力河北唐山與彼得堡友好城市建設

聖彼得堡城市圖文資料展示 攝影 楊磊

  聖彼得堡經濟大學經濟科學博士卡琳娜,饒有興致地拿出一份介紹聖彼得堡城市的電子資料,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向與會人員展示了這座城市去年承辦世界盃的盛況、盛大的傳統節日紅帆節、氣勢恢宏的城市建築以及優美的波羅的海風光,讓人心嚮往之。

  “舉辦'俄語文化周'是唐山教育界的一件盛事,促進了唐山市教育國際化的發展,推動了唐山市'打造教育高地'戰略的實現進程。我們真誠希望借助此次活動,以唐山東方國際教育集團聚合先進教育理念,導入優質教育資源,打造優質國際基礎教育,為唐山基礎教育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長周燕來説。

  教育與文化的交流互鑒,為中俄搭建合作平臺。唐山市政府副秘書長武文學表示,“俄語文化周”活動將促進兩座城市之間教育與文化的交流,對推進唐山市與俄羅斯聖彼得堡市友好城市建設工作具有重要意義。他真誠期盼與各位同仁一道,致力於推動國際間教育與文化的交流,發揚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吸收俄羅斯民族優秀文化,為雙方教育與文化內涵發展、創新發展、協同發展搭建一個強大的交流合作平臺。

  據了解,唐山東方國際教育集團創建於2004年,下轄唐山東方國際學校和唐山實驗學校兩個十二年一貫制、十五年一貫制校區和三所幼兒園。生源涵蓋全國17個省70余個市,現有學生3500余名。集團秉持擔當精神和創新意識,充分發揮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區位優勢,深入貫徹“中國靈魂、國際視野”的育人目標,成為唐山基礎教育國際化的領跑者,在全國該領域的優秀者中也博得一席之地。(文 李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