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五個方面重點發力 創建國家節水型城市

2019-10-17 10:38:4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強化根本、打牢基礎、突破難點、打造亮點、做好節水民生實事

  衡水五個方面重點發力 創建國家節水型城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10月16日,衡水市政府召開創建國家節水型城市新聞發佈會。圖為發佈會現場。 記者 焦磊 攝

  10月16日,從衡水市政府召開的創建國家節水型城市新聞發佈會獲悉,今年6月份,衡水市獲得“河北省節水型城市”稱號,在此基礎上,衡水市繼續在強化根本、打牢基礎、突破難點、打造亮點、做好節水民生實事等五個方面重點發力爭創創建國家節水型城市,實現“城水共生、人水和諧”。

  強化創城工作根本。在已經出臺節水、供水等6部規範性文件的基礎上,起草地下水保護方面的規範性文件;安排節水資金,確保節水基礎管理、節水技術推廣活動順利開展。在安排技術改造、清潔生産等財政專項資金時,優先支持節水型企業。通過工業節水增效、公共機構節水、居民小區節水等行動,打造特色鮮明的節水型載體。

  打牢創城工作基礎。落實取水許可制度,嚴格取水許可管理;加強用水重點單位重點監控措施;落實計劃用水制度,健全完善計劃用水管理臺帳;落實節水“三同時”制度,開展節水設施驗收;落實海綿城市管控制度,落實“海綿城市”專項審查;落實用水産品水效標識管理制度,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加大節水執法檢查,防止發生嚴重浪費現象。

  突破創城工作難點。加快市區水系生態修復工程建設進度,推動再生水利用;改善城市水環境品質,嚴格環境準入,加強入河排污口管理;實施河湖生態補水工程,嚴格落實巡河巡湖制度。

  打造節水工作亮點。謀劃節水項目和措施,如非常規水利用試點工程、居民小區售水機尾水回收利用項目等。實施工業企業節水科技項目,提升企業節水工藝水準。鼓勵知名企業、單位,深入開展節水工作,形成一批有特色、有影響的節水品牌單位。

  做好節水民生實事。在節水財政資金中,安排節水器具購置經費,向老舊居民小區、經濟適用房居民小區進行發放。按照《衡水市節約用水獎勵辦法(試行)》的規定,安排了150萬元獎勵資金,鼓勵引導單位、企業、居民小區等各類主體積極參與節水。(記者 焦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