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把師生小事當作學校大事 著力改善學習生活條件

2019-10-17 17:27:1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農業大學、河北北方學院、承德石油高等專科學校、河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把師生小事當作學校大事 著力改善學習生活條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90b8e9b-263f-4aaa-a0f0-fe4784f4fc72

  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河北農業大學、河北北方學院、承德石油高等專科學校、河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抓住師生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堅持把他們的小事當作學校的大事,著力改善學習生活條件,力求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河北農業大學:改善師生學習工作環境

  河北農業大學在主題教育中堅持以師生為中心,著力在為師生服務解難題上下功夫,多措並舉改善渤海學院師生的工作學習生活條件。渤海學院位於滄州市渤海新區,2011年開始招生,目前在校生6100余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學校為渤海學院學生公寓增設了凈水機、洗衣機、洗鞋機,並對學生浴室進行升級改造。

  子女入園入學,是教職工牽腸挂肚的揪心事,學校反復與黃驊市教育局、中捷産業園區管委會溝通,確保教職工子女妥善接受教育,解決了教職工的後顧之憂,使他們能夠安心投入到教書育人中去。此外,為了讓教職工居住便捷、安心,學校為教職工公寓加裝了智慧控電系統,安裝自動識別門禁,新建了停車棚並配備了充電裝置。

  河北北方學院:廣泛調研即知即改

  河北北方學院建立收集問題、反饋情況、動態調整問題清單工作機制,檢視問題,即知即改。校領導到教學樓、實驗樓,就教室多媒體建設、桌椅維修等事關師生學習生活切身利益的項目建設進展情況進行調研;實地查看學生公寓水、電、網、置物架、飲水機、熱水器、洗衣機等各類設施運行情況,並與學生交流,問需問計于學生;在每個二級學院召開工作調研座談會,聽取師生意見建議,現場發現問題、研究整改措施,督辦解決長期存在的問題。

  此次調研共收集10余項即知即改突出問題及20余條學生在生活環境、學習環境、安全保障、飲食、醫療等5個方面的具體意見建議。目前,該校已建立了工作臺賬,明確主責校領導、責任單位、整改任務和整改時限,由學院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對賬銷號、督查落實並定期公佈,確保逐條兌現。

  承德石油高等專科學校:惠生政策有溫度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承德石油高等專科學校堅持把為師生“辦實事、解難題”貫穿始終,不斷提高服務品質和後勤保障水準,增強師生的獲得感。學校利用食堂結余資金多次為學生發放雞蛋、雞腿,惠及學生近5萬人次;針對豬肉、雞蛋等食品價格上漲,投入物價平抑基金20萬元,保證學生菜品質不降低、價格不上漲、重量不縮水;為讓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吃飽、吃好,所有基本伙食窗口正餐時段均安排四個兩元菜品和一種免費粥湯。

  暑假期間,學院為教學辦公用房全部安裝了空調,併為每個教室安裝智慧黑板,提高了教學信息化水準;入秋後,學校籌措資金將學生宿舍樓外挂樓梯、門廳進行封裝,保溫效果得到明顯提升。此外,學校還多渠道籌集資金,對宿舍、教室、食堂、校園的基礎設施進行更新。

  河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55個審批事項網上完成

  河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把理論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動力。為提高師生辦事效率,學院利用協同辦公軟體,開發了用印審批、公務接待審批、公務用車審批、調停代課審批、合同審批、在校生證明、借閱檔案審批等55個審批流程,師生常用的申請基本都可以在網上完成。

  在此基礎上,學院辦公系統與移動端手機、平板客戶端實現無縫接入,師生可以隨時隨地完成文件申請和簽批,節約了印刷和時間成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