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2019-10-21 14:34: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反饋郵箱:hebei@cri.cn  反饋電話:0311-67561212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十月的京畿之地,五星紅旗挂滿大街小巷,處處洋溢著幸福的“中國紅”。10月17日,由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國際物流與運輸學會和石家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暨中國國際物流與交通運輸産業博覽會,在石家莊(正定)國際會展中心盛大召開。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外景 供圖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

  “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批准,第六屆大會吸引了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物流行業組織負責人,業內專家學者、“一帶一路”沿線城市物流行業管理部門負責人、國內物流及相關企業代表等1500多人參加大會,其中國內20多個地市政府組團參會,被中外嘉賓譽為全球物流人的“紫色盛典”。大會以“互聯互融·協同發展”為主題,圍繞物流樞紐城市建設、投資環境、商貿合作模式、物流産業融合、多式聯運、中歐班列發展中存在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展開分析和探討。

  大會開幕式由石家莊市市長鄧沛然主持,中國交通運輸協會會長胡亞東、國際物流與運輸學會管理委員會主席、候任會長拿督瑞德扎克·馬列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蘇偉、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袁桐利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袁桐利發表致辭 供圖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石家莊市市長鄧沛然主持大會開幕式 供圖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會長胡亞東發表講話 供圖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國際物流與運輸學會管理委員會主席、候任會長拿督瑞德扎克·馬列克發表講話 供圖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蘇偉發表講話 供圖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

  會議期間,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副會長周海濤主持大會主論壇,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王繡春、國家鐵路局運輸監管司副司長董建民、中國快遞協會會長高宏峰、尼日利亞海運促進集團主席達布尼•賽候瑪、原鐵道部部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傅志寰等嘉賓分別在主論壇上發表講話。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副會長周海濤主持大會主論壇 供圖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王繡春在主論壇上發言 供圖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國家鐵路局運輸監管司副司長董建民在主論壇上發言 供圖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中國快遞協會會長高宏峰在主論壇上發言 供圖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尼日利亞海運促進集團主席達布尼•賽候瑪在主論壇上發言 供圖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原鐵道部部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傅志寰在主論壇上發表演講 供圖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

  據悉,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期間,還舉辦了“首屆中國物流樞紐城市合作論壇”、“中國商貿物流合作論壇”、“京津冀協同發展高峰論壇”、“中國醫藥供應鏈創新發展論壇”、“第三屆木蘭匯會議”等一系列活動,以及中國國際物流與交通運輸産業博覽會。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擴大交流、開拓視野、形成共識、促進合作,加快推進我國物流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中國醫藥供應鏈創新發展論壇現場 攝影 范利飛

  截至10月18日,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整體達成合作協議共110個,協議利用資金總計407.76億元,其中利用外資協議8個,協議利用外資7.04億美元,利用內資協議102個,協議利用省外資金358.46億元。10月18日當天,大會舉辦了重點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分3組簽約合作協議24個。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召開

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項目簽約儀式 攝影 范利飛 

  值得關注的是,中國國際物流與交通運輸産業博覽會作為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同期的重要活動,吸引了180多家中外知名企業參展。博覽會展示範圍涵蓋物流産業鏈各個環節,包括港口、航運、物流、園區、地産、航空、公路、鐵路等,室內外展出面積近18000平方米。河北港口集團、中國中車、順豐速運等具有代表性企業同臺亮相,中國外運、河北快運、中交興路車聯網、河北集宗科技帶來的無車承運及新型物流數據化的解決方案備受青睞。博覽會再現了河北省70年來在物流基礎設施建設和相關裝備産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及物流與交通運輸企業發展歷程。

  據了解,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是歷屆大會中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參會國家和地區最多的一屆大會,也是河北省物流發展歷史上的最隆重的盛會。石家莊市作為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南部發展引擎和輻射中心,具備建立京津冀國際化綜合交通樞紐和京津冀國際貿易流通基地的優勢,“第六屆中國國際物流發展大會”在石家莊市召開,將加快推進石家莊商貿物流産業的融合發展和國際合作,對石家莊市建設集陸港型、生産服務型、商貿服務型為一體的現代化、國際化的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和商貿物流中心城市,起到積極的推動和促進作用。(文 范利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