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東線互聯互通工程(唐山—寶坻)開啟首段試壓

2019-10-22 11:28:4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10月20日17時30分,在唐山市玉田縣境內,由中國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簡稱管道局)承建的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互聯互通工程(唐山—寶坻)線路第五試壓段順利通過清管測徑,焊口檢測結果全部合格,開啟上水試壓。

中俄東線互聯互通工程(唐山—寶坻)開啟首段試壓

  管道局五公司項目部正在進行全線首段通球測徑。 通訊員 張金海 攝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長嶺—永清)第九標段是國家發改委能源局2019年天然氣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重點工程。項目起自唐山聯絡壓氣站,終於寶坻聯絡站。線路途經唐山豐潤區、玉田縣、天津市寶坻區,線路長79.5公里,管徑1219毫米,設計壓力10兆帕,全線採用X80M鋼管,計劃11月30日投産。

  管道局項目部經理侯文祥介紹,施工區域屬於環渤海地區,人口稠密,交通發達,水網密布,對全線實施全自動焊帶來極大挑戰。沿途地形地貌複雜,“三穿”工程多,單出圖穿越26處,等外道路穿越73處。地下水位高,經過魚塘密集區,小型河流、溝渠穿越163處。高壓線桿區,與三條在役管道並行敷設,地下障礙物穿越72處,涉及地方部門較多,溝通協調及施工組織難度極大。

中俄東線互聯互通工程(唐山—寶坻)開啟首段試壓

  管線作業帶途經大量農田,管道局在施工中非常重視環保。 通訊員 陳博 攝

  面對穿越點眾多、變壁管多、並行管線公里數多的複雜環境,以及工期緊、要求高、協調難、有效作業時間短的實際困難,項目部採取各項措施應對,對施工中的難點、特殊點進行詳細分析,把握施工主動,千方百計排除對施工有影響的因素,從而確保了工程安全、優質、高效穩步推進。

  施工中,他們升級管理,狠抓品質安全。落實品質安全升級管理要求,實施“挂圖作戰”,動態識別並管控現場風險;加大監督檢查,建立每日檢查機制,累計發現品質安全不符合項140個,整改閉合135個;嚴格參建機組安全考核獎懲,推動責任落實。

  管道局項目部黨工委書記袁滿倉説,管道局將唐山—寶坻互聯互通工程視為京津冀冬季保供的政治工程,集全局之力加快項目建設。加強黨建,凝聚全員合力。他們將推進項目建設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具體實踐,同步組建項目黨組織,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組織勞動競賽等,統一幹部員工思想,激發勞動熱情。

中俄東線互聯互通工程(唐山—寶坻)開啟首段試壓

  焊工精心施焊,確保工程高品質。 通訊員 陳博 攝

  為確保工程如期建成投産,管道局增調資源,全力確保工期。目前全線到位機組100多個,大中型設備1700多臺套;建立工期滾動推進計劃,及時核查糾偏,確保項目進度;加強科研支撐,派出多個專家小組現場蹲點服務,確保了自動焊工效和品質。

  6月22日開工建設,9月30日實現主體焊接完工,焊接一次合格率93.1%,品質安全整體受控。目前,奮戰在全線的2200多名參戰人員大力弘揚石油精神和管道優良傳統,掀起決戰決勝工程建設的高潮,為高標準、高品質、高水準建設好互聯互通工程,如期建成投産全力衝刺。(通訊員 何志丹、寧一、高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