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

2019-10-23 11:27:3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深化京冀務實交流合作 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我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

  蔡奇陳吉寧李偉和王東峰許勤葉冬松等出席活動

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

  10月21日,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這是代表團在百度在線網絡技術(北京)有限公司觀看人工智能應用場景和智慧家居、智慧交通成果展示。 記者趙威 攝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對接和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10月21日,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深化京冀務實交流合作,共同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松等出席活動。

  北京市是我國科技創新中心,匯聚了國內外一流的科技資源和科技成果。河北省黨政代表團深入到北京市高新技術園區和科技領軍企業,認真學習借鑒北京市先進經驗,圍繞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共商合作和協同發展大計。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代表團認真聽取海淀區和中關村創新發展情況介紹,參觀創新成果展。在百度在線網絡技術(北京)有限公司,代表團觀看了人工智能應用場景和智慧家居、智慧交通成果展示。在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團深入了解該公司關於交通運輸行業信息化、交通應急指揮系統示範工程等科技成果,以及一系列最新前沿技術成果和新技術新産品應用,大家深感振奮、備受啟發。王東峰説,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許多高新技術成果在北京研發、在河北落地轉化和生産,是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向縱深發展的生動體現。當前,河北面臨著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調整産業結構、保障改善民生,任務艱巨,責任重大,特別要緊緊圍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一初心,舉全省之力抓好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加快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希望與廣大北京高新高端企業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攜手發展,互利共贏。

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

  10月21日,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學習考察期間,兩省市舉行了北京市·河北省工作交流座談會。 記者 趙威 攝

  在北京市·河北省工作交流座談會上,蔡奇首先介紹了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北京市的籌備和服務保障工作,感謝河北省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他説,今年以來,河北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廣大幹部群眾,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重要講話精神,各項事業都取得了新成就。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北京學習借鑒。我們將深入挖掘慶祝活動蘊含的獨特價值和意義,認真總結籌備和服務保障工作經驗,切實把國慶活動形成的寶貴精神財富,轉化為向上奮鬥的強大動力,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新發展。

  蔡奇指出,今年年初,習近平總書記親赴京津冀三省市視察,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為新時代深化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進一步指明瞭方向。我們要加強協同合作,立足京津冀建立現代化經濟體系,共同推動區域高品質發展。

  蔡奇要求,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建設,做到主動對接,有求必應。支持符合雄安新區功能定位和發展需要的非首都功能疏解轉移,高品質抓好“交鑰匙”項目建設,支持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建設,加強人才合作,引導更多科創資源、在京企業到雄安新區佈局發展。要推動城市副中心和廊坊北三縣協同發展,共同抓好規劃落地實施,推動産業、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向北三縣延伸佈局,推進大運河京津冀段通航。要規劃建設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用好河北自貿區政策,建設綜合保稅區,推動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要深化交通、生態、産業等重點領域合作。統籌推進跨區域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深化區域污染聯防聯控聯治,協調推進永定河、潮白河等跨界河流綜合治理與生態修復。深入推進協同創新共同體建設,促進科技成果在區域落地轉化。深化産業政策銜接,合力打造一批産業轉移重點承接平臺,推動曹妃甸協同發展示範區等園區建設。要帶頭落實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堅決完成好對口幫扶各項任務,助力河北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要共同推進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加強三個賽區的統籌,合力抓好後續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任務,以測試賽的舉辦檢驗和提高賽事籌辦水準。

  王東峰説,黨的十九大以來,北京市委、市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紮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在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促進交通互聯互通、強化産業對接協作、對口支援張承保地區脫貧攻堅、推進大氣污染和水污染聯防聯控聯治等方面,給予了河北大力支持幫助,河北人民永遠銘記。我們將以此次學習考察為新的契機,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升級加力。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學習借鑒北京市先進經驗,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圍繞落實“三區一基地”功能定位、創造“雄安品質”、貫徹“四個辦奧”理念,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深度拓展,有力有序有效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確保如期高品質完成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籌辦工作,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自己。要進一步加強改革創新和務實合作,堅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以建設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生態環境支撐區為重點、以打造産業轉型升級試驗區為載體、以推進優質公共服務資源共建共享為抓手,大力推進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和重點承接平臺建設,著力打造首都綠色安全屏障,切實加強産業對接協作,不斷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共同開創京津冀協同發展新局面。

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

  10月21日,河北省黨政代表團到北京市學習考察。在北京市·河北省工作交流座談會上,兩省市簽署了《北京市人民政府 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重點承接平臺建設合作協議》。 記者趙威攝

  座談會上,陳吉寧、許勤代表兩省市簽署了《北京市人民政府 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重點承接平臺建設合作協議》。中關村和雄安新區負責同志簽署了《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加快建設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合作協議》。宣武醫院、北京市四中、北京市史家衚同小學、北京市北海幼兒園、啟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銀河航天(北京)通信技術有限公司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北京市領導林克慶、崔述強、劉偉、隋振江、李偉,市政府秘書長靳偉;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陳剛、邢國輝、高志立、聶瑞平、周仲明、徐建培、夏延軍,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