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北省創新方法大賽決賽落幕

2019-10-24 14:58:2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10月23日下午,2019河北省創新方法大賽落下帷幕,經過近兩天的激烈角逐,有8支團隊的16個項目分別獲得大賽一等、二等和三等獎。其中,一等獎為中國石油華北油田分公司的煤層氣儲層改造提高産能關鍵技術研究。

  截至目前,本次活動的企業專項賽決賽、創新方法高層論壇、成果展示交流都已圓滿收官,達到了預期目的。此次獲一等、二等、三等獎的8支團隊,將推薦參加今年的全國創新方法大賽,與其他省市創新團隊角逐全國大獎。

  據了解,“大力推進創新方法基礎理論研究與應用”是河北省科技創新三年行動計劃的重要舉措。為落實好這項任務,接下來,省科技廳將不斷加大資金支持,面向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培養一批創新工程師,聚焦戰略性新興産業應用創新方法攻克一批關鍵共性技術,推動創新方法應用示範基地在全省重點區域實現全覆蓋,依託骨幹高校培養一批高層次創新方法師資隊伍,爭創國際TRIZ研究中心和國家區域創新方法推廣中心。(記者 王璐丹)

  獲獎名單:

  一等獎 中國石油華北油田分公司 煤層氣儲層改造提高産能關鍵技術研究

  二等獎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華北油田分公司 陸上油田智慧採油關鍵技術研發

  二等獎 中石油華北油田分公司 原油集輸系統消除泥砂危害關鍵技術

  二等獎 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 基於機器視覺、圖像和鐳射傳感技術的裝備——車窗智慧檢測系統

  二等獎 中石油華北油田分公司 微電網群控技術的研發及應用

  二等獎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華北油田分公司 油氣管網腐蝕防治關鍵技術研發

  三等獎 中石油華北油田分公司 基於TRIZ的油田地面工藝系統降耗提效技術研發

  三等獎 中石油華北油田分公司 閥門密封滲漏防治關鍵技術研發

  三等獎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 FAST射電望遠鏡中心反射面單元充氣方案

  三等獎 中石油華北油田分公司 還天空一片蔚藍

  三等獎 中石油華北油田分公司 摘挂式防盜閘門技術研發與應用

  三等獎 廊坊凱博建設機械科技有限公司 蜘蛛起重機創新方法應用實踐

  三等獎 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 解決微軌供電線路壓降嚴重問題

  三等獎 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 解決高速動車組信息窗脫落問題

  三等獎 中石油華北油田分公司 流淌吧 原油--取樣閥防凍堵關鍵技術研發

  三等獎 中石油華北油田分公司 深化綠色礦山建設 打造新時期特色地區能源公司——提高油田熱力系統節能環保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