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學院:揚“新華”精神 發時代“新聲

2019-10-24 17:18: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10月18日,為期兩天的2019“新華·新聲”傳媒峰會在河北邯鄲學院開幕。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峰會號召傳媒人、傳媒教育工作者要學習和發揚“新華”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做中國共産黨初心的堅守者和傳播者。

  據悉,本屆峰會由邯鄲學院夏青傳媒學院承辦,開幕式由邯鄲學院校長趙新生主持,他以“揚新華精神,發時代新聲”為題發表講話。邯鄲學院黨委書記朱勇致歡迎辭並介紹了邯鄲學院的辦學歷史、現狀、成績和特色,其中,重點提到本屆峰會為業界搭建了探討複合型傳媒人才培養與發展的平臺。

  峰會上,原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臺長王庚年在致辭中從”鄉情、友情、恩情”三個方面講述了自己受邀參加峰會的緣由,高度肯定了邯鄲學院夏青傳媒學院在傳媒教育領域中發揮的積極作用,並鼓勵大家要把“弘道崇德、經世致用”這八個字運用到傳媒事業的實際中去。

  另外,邯鄲學院夏青傳媒學院榮譽院長、著名播音藝術家葛蘭講述了夏青老師“淡泊名利”、“敬業忘我”的感人事跡和堅定信念,勉勵師生們要繼承和發揚老一輩媒體人的優良傳統,踏實做學問,用心做大事。

  不僅如此,邯鄲學院夏青傳媒學院名譽院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播音指導崔志剛還回憶了建院歷史,並通過自己多年新聞播音的從業經歷,提煉了播音員 “美、嚴、實、精、細、準”的職業追求,希望夏青傳媒學院培養更多優秀的應用型傳媒人才。

  在峰會主題發言中,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原副院長付程以“培根築魂,砥礪前行”為題,分析了播音主持藝術專業教育面臨的挑戰,並就該專業“向何處去”闡述了自己的深刻思考;中廣協會紀錄片委員會副會長,中央新影集團副總編輯時間,與大家分享了做電視欄目最重要的是主題選擇和深度挖掘,並指出“是否有獨立的思想”和“是否有獨特的表達風格”是選拔主持人的兩大標準;中央電視臺新聞主播宋一平介紹了以推動青少年閱讀習慣養成及全面提升閱讀品質為己任的“閱讀中國”公益活動。北京體育大學教授、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導師李嶺濤帶來最新研究成果,詮釋了“5G+8K+三維聲”是連接現實社會與虛擬世界的完美媒介;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高級記者、北京新聞中心副總編輯凱雷以《開創新聞學新框架,講好中國故事》為題,用生動鮮活的實例講述了自己親歷時政大事件20年的點點滴滴。

  開幕式當晚,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叢臺”詩會嘉賓悉數登場,朗誦了膾炙人口的作品。播音藝術家虹雲表演的《長江之歌》,讓現場觀眾感受到了母親河長江奔騰不息的宏偉壯麗。

  “毛主席詩詞朗誦”節目,將整場詩會推向高潮。播音藝術家葛蘭和邯鄲學院黨委書記朱勇合誦了《滿江紅·和郭沫若同志》,他們將這首詞縱橫捭闔的寥廓胸懷和至大至剛的雄偉氣魄演繹得淋漓盡致。中國傳媒大學付程教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頻道主持人宋一平,中國教育電視臺主持人魏莉,北京電視臺播音指導王毅,北京電視臺《法治進行時》主持人王振龍,河北廣播電視臺播音部副主任白嵐,首屆中國戲曲紅梅大賽金獎獲得者、京劇表演藝術家顧麗娜以及夏青傳媒學院師生們的表演各具特色,異彩紛呈。

  10月19日,專家學者們還專程來到位於邯鄲市涉縣的新華廣播電臺舊址和八路軍129師司令部舊址,開展“舊址尋根”活動。大家懷著崇敬的心情緬懷革命先驅,學習黨的傳媒事業開創者的革命精神,回顧和感受新華廣播在戰火紛飛的年代發揮的重要作用,更加堅定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傳媒事業的信心。

  開幕式上,王庚年、葛蘭、朱勇、趙新生、虹雲、崔志剛一起為夏青文化藝術館揭幕。

  據了解,本次傳媒峰會為期兩天,邯鄲學院校領導王林昌、邢保良、白敏植、王憲明、張英良、王永芹一同參加,來自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傳媒大學等傳媒機構和教學單位的資深媒體人、知名教授、專家學者20余人參與了峰會。 (文 王珊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