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網紅打卡河北旅發會”活動圓滿落幕 各國網紅熱評河北文旅發展

2019-10-30 15:28: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程茜):10月29日,由石家莊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的“世界網紅打卡河北旅發會”活動落下帷幕。在為期2天的行程中,來自俄羅斯、巴基斯坦、孟加拉國、捷克、蒙古國等9個國家和地區的10名網紅朋友爬城墻、遊鄉村、逛民宿、嘗美食,他們在近距離感受河北之美的同時,也用國際化的視角將河北的秀麗風光、悠久的歷史文化呈現給了世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網紅們在正定古城合影留念 攝影 張瞬晗

  位於河北省西南部,具有1600多年曆史的“北方三雄鎮”之一——石家莊正定古城是本次活動的第一站。作為歷史文化名城,正定文旅資源十分豐富,正定古城墻為國務院核定公佈的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河北省“十三五”期間重點文物保護工程之一,規模浩大,具有較高的城市規劃及建築技術和藝術成就,成為了網紅朋友們關注的焦點。在正定古城墻南城門,來自哈斯克斯坦的薩亞特説:“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中國在快速發展經濟的同時也沒有忘了自己的文化傳統,這讓我很敬佩。文旅的結合能夠讓中國人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傳統文化,也讓我這樣的外國人能夠加深對中國的了解。古城墻的宏偉與壯觀帶給我的不僅僅是視覺的享受,更多的還有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同時,正定古城墻是中國現存較少的明代城墻遺存,如今修復後的古城墻景點成功讓城門“説了話”,把古城的歷史“訴説”了出來,不僅滿足了民眾日益增長的文化休閒需求,更彰顯了正定古城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薩亞特表示,站在城墻上仿佛能看到古代軍隊兵臨城下,寬廣堅固的城墻守護城市和民眾的情形,離了解中國古代歷史又進了一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網紅哈薩特在文創店內 攝影 程茜

  石家莊南白店鄉村驛站和平山李家莊美麗鄉村將旅遊與民宿、餐飲、文創零售、休閒娛樂等結合起來,把産業納入旅遊開發中,引入文創設計力量,以木作體驗和中草藥科普等元素為重點,打造出了鄉村旅遊産業融合創新典範。巴基斯坦的阿杜表示:“政府發展文旅産業的出發點很好,不僅帶來了經濟效益,也帶來了社會效益。經過這次行程,我不僅體會到河北石家莊深厚的文化,也看到了把文化和旅遊相結合産生的顯著效果。旅遊可以推動文化的發展,而文旅又能夠為旅遊增添色彩與吸引力,促進産業融合發展,我認為當地做的很好。”阿杜已經在中國生活了8年,但還是第一次來河北,他認為,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框架下,中國和巴基斯坦會在多個領域深化合作,未來必將會有更多的巴基斯坦人來河北旅遊。他也願意將美麗風光、豐富文化和精美的文創産品在社交平臺上向更多的朋友們展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網紅阿杜在學打鼓 攝影 張瞬晗

  石家莊不僅是文化保護與發展並重的人文城市,也是綠色發展的城市。

  井陘南橫口陶瓷水鎮和鹿泉西部長青旅遊度假區依山而建,遠離塵囂。近處青山綿延,路邊恣意生長的野花色彩繽紛,銀杏金黃的樹葉展現濃濃秋意,清澈的湖水微波盪漾,如同山水畫廊一般。網紅朋友們興致高昂,紛紛拍照留念。烏茲別克斯坦的露莉十分激動地説:“我的父親就是一名中國瓷文化的忠實愛好者,受他影響,我對此次行程十分期待。在這裡我更詳細地了解了陶瓷製作工藝,這個過程需要極度的耐心,是一個追求完美的過程,絕不是一蹴而就的,這樣才能有好的成品出現,這與中國傳統文化中寧靜致遠的精神完美契合。”在收穫專業知識的同時,露莉內心世界也得到了滿足,她表示要在Facebook、Instagram、抖音、微博、微信等社交平臺上發佈此行的照片和感想,成為中國文化的積極傳播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網紅露莉在景區內合影 攝影 程茜

  由北洋軍閥段祺瑞投資興建的段家樓景區位於井陘礦區,是西洋建築風格與中國古典建築藝術完美結合的標誌,這裡的建築設計科學合理、做工精細、結構巧妙,重現了段氏莊園當年的風采。不僅如此,承載文化魅力的舊有事物也被改造出新,廢棄的礦區職工食堂被改造成書吧、廢棄的鐵路被打造成為鐵路文化主題公園,重塑和激活了這個區域的形象和發展,將礦區遺産、工業遺存與旅遊、文化與創新緊密結合。來自捷克的愛莉説:“我在這裡感受到了旅遊形態的多樣化。歷史古跡、文創書吧、鐵路文化主題公園等等不同的旅遊元素得到了完美融合,而且體現了工業礦區的産業特色。我相信,不同年齡階段和知識階層的國內外遊客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他們的快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網紅朋友們在品嘗特色美食 攝影 程茜

  來自孟加拉國的傑森是一名攝影愛好者,在本次活動中,他帶著專業攝影設備一刻不停地記錄精彩瞬間。他説,此次河北之行是一次充滿驚喜的旅程,每天都能欣賞到美麗的風景,感受悠久的文化,遇見熱情的人們。好客樸實的河北人民讓他覺得十分親近,雖然已到深秋但仍感受到了濃濃的暖意。傑森表示,他會在社交平臺上向更多的人推薦河北,介紹石家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網紅傑森(右一)在拍攝紅燈籠 攝影 程茜

  “世界網紅打卡河北旅發會”活動由石家莊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承辦,以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良好契機,宣傳石家莊文化旅遊特色,向海內外有效傳播石家莊的旅遊優化佈局、文旅融合、創新業態新作為,向世界大力宣傳石家莊在文化旅遊發展中的新動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