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沛然調研主城區供熱準備工作 紮實做好供熱工作 讓廣大群眾過一個溫暖的冬天

2019-10-31 16:35:26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建雄

  10月30日,石家莊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沛然調研全市供熱準備工作及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時指出,冬季供熱取暖和大氣污染防治涉及千家萬戶,是關係老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作。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今冬供熱和大氣治理作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政治責任、政治任務,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加大工作力度,主動靠前服務,紮實細緻做好各項工作,真正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

  鄧沛然先後查看了河北華電石家莊天然氣熱電聯産項目、國家電投熱力公司柏南熱力站,詳細了解設備運行和今冬供熱準備情況。鄧沛然指出,供熱問題是重要的民生問題,民生連著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各級各部門、企業一定要提高思想認識,把供熱工作擺在講政治的高度,擺在關注民生的高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認真履行責任,千方百計提高供暖品質,確保居民溫暖安全過冬。

  鄧沛然要求,供熱企業要進一步加大對供熱管網、壓力容器、設施設備的巡查、檢修、維護力度,確保全覆蓋、無遺漏、除隱患;要千方百計備足備齊原料及設備,確保供熱期間供應充足;要建立應急事故防範預案和處理機制,落實應急措施和應急搶險隊伍,做好值班值守,及時處置各類突發故障,尤其是要防範和杜絕大面積停熱故障的發生,確保按照市委、市政府確定的時間節點要求,實現達標供熱試運行,確保今冬供熱工作正常有序開展。要統籌好供熱與大氣污染治理的關係,達標排放,嚴禁偷排偷放行為。要加強督導監管,對誠信的供熱企業給予大力支持,對失信的供熱企業堅決清出石家莊市場。

  隨後,鄧沛然來到位於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54研究所職工醫院5樓樓頂,查看大氣監測國控點,了解環境保護情況。鄧沛然要求,我市大氣污染防治形勢嚴峻,任務艱巨。當前正值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的關鍵時期,各級各部門要認清形勢,統一思想、正視問題,明確任務、強化措施,真抓實幹、聯防聯控,形成大氣污染綜合治理的強大合力,堅決打好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戰。要進一步加大污染排查力度,加強治理,確保排查無死角、無盲區、無遺漏;要加強環境執法監管,採取差異化應急減排措施,嚴禁環保“一刀切”,嚴厲打擊各類環境違法行為,持續保持高壓震懾態勢,確保環保任務目標的完成。

  市政府秘書長郎金國參加調研活動。(記者 宋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