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啟動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 實施Ⅱ級應急響應

2019-10-31 16:35:4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建雄

  根據河北省大氣辦《關於啟動區域一和區域二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和Ⅱ級應急響應的通知》,結合專家會商意見,邢臺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自2019年10月30日8時啟動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按照《邢臺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實施Ⅱ級應急響應措施。

  一、強制性減排措施

  (一)工業企業管控措施。按照《邢臺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要求,依據《邢臺市2019-2020年工業源應急減排項目清單》,10月30日8時起嚴格落實橙色預警應急減排措施並執行到位,其中,列入《關於進一步強化<邢臺市藍天保衛戰強化攻堅措施責任分工清單>工業企業管控的通知》 (邢氣領辦[2019] 113號)重點企業管控措施從嚴執行,處於停産狀態的企業和生産設備繼續停産,其他企業和設備執行橙色預警( II級)減排措施。

  (二)移動源管控措施。按照橙色預警要求,在市主城區繼續對機動車實行2個車牌尾號一組輪換限行措施,具體按照市大氣辦《關於市主城區實行機動車常態化限行的通知》執行。加大公共交通運力。市主城區、縣(市、區)城區內全天禁止核定載重量為2噸(含)以上的貨車(辦理通行證的除外),三輪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和拖拉機通行。礦山、洗煤廠、物流等涉及大宗原料和産品運輸(日常車輛進出量超過10輛)的單位應禁止使用國四及以下重型載貨汽車(含.燃氣)進行運輸。

  (三)面源管控措施。加強礦山,施工工地和交通揚塵控制。礦山、砂石料廠、石材廠、石板廠等應停止露天作業;除應急搶險外,施工工地應禁止土石方作業、建築拆除、噴塗粉刷,護坡噴漿、混凝土攪拌等;未安裝密閉裝置易産生遺撒的煤炭、渣土、砂石料等運輸車輛應禁止上路;在常規作業基礎上,對城市主要幹道增加機掃、濕掃等清潔頻次,但應避開早、中、晚城市交通高峰期。

  (四)城市主城區、縣(市、區)城區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和露天燒烤。

  二、公眾防護措施

  (一)兒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腦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儘量留在室內,避免戶外活動,儘量減少開窗通風時間;醫療衛生機構加強對呼吸類疾病患者的就醫指導和診療保障。

  (二)一般人群減少或避免戶外活動;室外工作、執勤、作業、活動等人員可以採取佩戴口罩、縮短戶外工作時間等必要的防護措施。

  三、倡議性污染減排措施

  (一)倡導公眾綠色出行,儘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電動汽車等方式出行;駐車及時熄火,減少車輛原地怠速運行時間;自覺停駛國四及以下燃油機動車。

  (二)倡導公眾綠色消費,單位和公眾儘量減少含揮發性有機物的塗料、油漆、溶劑等原材料及産品的使用。

  據悉,邢臺市大氣辦已成立10個由處級幹部任負責人的督導組,將對各縣(市、區)政府、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和市直相關部門重污染天氣預警措施落實情況予以督查。(記者 黃清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