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國輝到石家莊高新區調研檢查人才工作

2019-11-01 15:45:4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邢國輝在高新區調研檢查人才工作時強調

  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 持續優化人才發展環境

  為加快建設現代省會經濟強市提供智力支撐

  在《石家莊市人才發展促進條例》實施一週年之際,10月31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邢國輝到高新區調研檢查人才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持續優化人才發展環境,健全人才服務保障體系,為加快建設現代省會、經濟強市提供智力支撐。

  邢國輝一行在高新區實地調研了石藥集團生物研發中心、石家莊國際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在石藥集團,邢國輝考察了抗體原液中心、生物藥物研發中心,聽取人才引進情況彙報。在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邢國輝詳細了解企業入駐情況,考察了螞蟻眾包、諾亞德匯人力公司、魔方微獵、神州順利辦等企業,聽取企業運行情況。隨後,邢國輝主持召開《石家莊市人才發展促進條例》頒布實施一週年暨人才工作座談會,聽取高新區、藁城區人才工作開展情況彙報,並廣泛徵求專家人才的意見建議。會上,人才綠卡A卡專家代表曲兆松、李春雷、鄭文躍、朱宏,人才綠卡B卡人才代表李梅、張偉、張含、孫明哲分別作了發言。邢國輝認真聽取大家發言,與大家親切交談,要求組織、人力等部門要認真梳理專家人才的意見建議,作為主題教育檢視問題的重要內容,逐項拉出清單,研究具體措施,推動我市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邢國輝指出,創新是第一動力,人才是第一資源。要提高站位、轉變觀念,真心實意重視人才。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大抓人才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指示要求的具體行動,是建設“四高四強”現代省會、經濟強市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城市綜合競爭力的重要支撐,把做好人才工作作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充分發揮人才的重要作用。

  邢國輝強調,要著眼發展、良性競爭,求賢若渴尋覓人才。要千方百計引才,持續放大“人才綠卡”效應,抓好《石家莊市人才發展促進條例》貫徹落實,主動“走出去”“請進來”,引導人才向重點産業集聚、向經濟建設一線集聚。要發揮優勢育才,充分發揮駐石高校多、職業教育強的資源優勢,大力培育實用型人才。要慧眼識珠選才,以開展“雙問計”活動為載體,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實踐中發掘人才。

  邢國輝強調,要創新機制、搭建平臺,不拘一格使用人才。要圍繞我市“4+4”現代産業發展需求,積極鼓勵企業、高校院所多種方式柔性引進高精尖人才,為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搭建出彩平臺,鼓勵企業與高校院所開展産學研用合作,支持幫助各類人才承擔重大科研課題,為各類人才實現人生價值提供廣闊舞臺。要完善評價機制,科學做好科技、醫療衛生等領域人才的分類評價工作,持續做好持有人才綠卡人員創新創業的考核認定,讓更多優秀人才脫穎而出。

  邢國輝強調,要強化服務、真心關愛,如獲至寶留住人才。要讓人才發展更順心,充分發揮人才工作服務中心職能,構建待遇留人、事業留人的環境。要讓人才辦事更省心,進一步簡化辦事流程,運用好人才服務24小時熱線,為人才提供“一站式”審批服務,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要讓人才生活更舒心,堅持和完善黨委聯繫服務專家制度,千方百計幫助人才解決實際困難,解除人才生活上的後顧之憂。

  邢國輝要求,要加強領導、齊抓共管,營造氛圍尊重人才。各級黨委、政府要樹立強烈的人才意識,落實工作責任,切實解決人才工作中的瓶頸問題。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和各級組織部門要認真做好人才工作政策的宣傳、落實及檢查,加強工作統籌,各有關部門要強化協同意識,在全社會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圍。

  市領導李雪榮、張效春、趙文鋒,高新區、藁城區和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首席記者 齊廣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