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2019-11-04 15:24: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反饋郵箱:hebei@cri.cn  反饋電話:0311-67561212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10月28日至29日,由石家莊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承辦的“世界網紅打卡河北旅發會”活動在石家莊順利開展。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來自俄羅斯、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捷克、蒙古國、厄瓜多爾、烏克蘭、孟加拉等9個國家的10位網紅達人,先後走進正定古城、南白店驛站、靈壽松陽河文化小鎮、平山李家莊美麗鄉村、井陘礦區段家樓、井陘南橫口陶瓷水鎮、鹿泉西部長青旅遊度假區等河北省內著名旅遊打卡地,切身感受石家莊旅遊魅力,記錄發掘景區背後的故事,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展示石家莊全新的城市形象。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世界各地的網紅達人在靈壽中山殿內合影留念 攝影 張瞬晗

“三關雄鎮”——正定

  本次“世界網紅打卡河北省旅發大會”活動的第一站設在正定古城。正定古城距今已有1600多年曆史,歷史上曾與保定、北京並稱為“北方三雄鎮”,至今南城門還嵌有“三關雄鎮”的石額。正定古城通過打造多條街區、百餘家商鋪、本地特色民宿,梳理古城街區風貌,調整經營業態,整合古城旅遊資源,高標準推進古城旅遊轉型升級, 展現旅遊業帶動相關産業發展效應。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各國的網紅達人在正定古城合影留念 攝影 張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巴基斯坦的網紅達人杜文康(阿杜)在正定長樂門學敲常山戰鼓 攝影 張瞬晗

  據了解,滹沱河生態走廊項目起于正定,止于平山西柏坡,沿滹沱河北岸建設,全長106公里。 同時,全面啟動滹沱河生態走廊沿線美麗鄉村、鄉村驛站、指示標識、生態景觀、文化景觀、旅遊配套設施建設及智慧化導遊導覽等公共服務體系建設; 沿線打造9個風格鮮明的多功能驛站,以驛站為支點,帶動周邊鄉村産業發展。項目建成後,預計帶動沿線9個鄉鎮73個村莊的經濟發展。

  南白店驛站位於省級旅遊風景道——滹沱河生態走廊,承擔著引導村莊産業發展、傳承村莊鄉愁文化、提供村民就業培訓、導入外部資源合作等功能。來自巴基斯坦的網紅大咖阿杜對驛站的設計和建築産生濃厚興趣,他被“旅遊+研學”和“旅遊+文創”深深吸引,豎起拇指高興得點讚,為鄉村旅遊留住鄉愁感慨萬千,他表示,非常喜歡這裡的咖啡,一路上隨車行駛在滹沱河生態走廊,感覺好極了,在河北的每分每秒都很美好,在這裡感受到了河北的大愛,這裡的人民熱情好客,是一片充滿活力的熱土,在這裡見證到了傳説中的“美麗之城、希望之城”。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孟加拉的網紅達人傑森在南白店驛站拍攝精美的燈籠 攝影 張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世界各地的網紅達人在南白店驛站合影留念 攝影 張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巴基斯坦的網紅達人阿杜邊品味咖啡邊觀賞風景 攝影 張瞬晗

再現中山古風古韻

  緊接著,各國網紅來到靈壽松陽河文化小鎮,古風古韻是歷史的再現,情景交融是現實的旅遊樣板,中山古國的宏偉與漢唐文化的氣質為前來打卡的世界網紅深深吸引。

  “這次旅行開闊了視野,當地保存了各種文化,可以看到這麼多古老的建築,欣賞傳統的舞蹈表演,品嘗當地的美食。尤其是在中山殿內的古代編鐘,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希望能夠再次來石家莊,我為這裡的旅遊和文化融合點讚。”來自烏克蘭的網紅大咖迪瑪高興地説。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烏克蘭的網紅達人迪瑪在靈壽中山殿學敲編鐘 攝影 張瞬晗

美麗鄉村打造紅色資源與生態旅遊

  “我要向我身邊的朋友推介李家莊這個美麗村莊,讓他們也來體驗這麼完備的旅遊服務,全方位地了解中國文化,把中國的鄉村旅遊經驗帶到我們家鄉,讓兩國交往更加緊密。”來自俄羅斯的網紅大咖安娜在平山李家莊美麗鄉村體驗了鄉村旅遊後激動地説。

  據悉,平山李家莊美麗鄉村片區,群山環繞擁碧波,濃綠掩映道路通,以“紅色研學”為引擎,深度融合紅色主題,配套發展一系列紅色景觀、紅色商品、紅色活動、紅色鄉村、紅色小鎮等創新産業,深度演繹“新中國從這裡走來”的紅色精神,展示河北省“特色小鎮+美麗鄉村”扶貧攻堅新成就。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俄羅斯的網紅達人安娜在平山李家莊村拍攝各種陶瓷工藝品 攝影 張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巴基斯坦的網紅達人阿杜在平山李家莊村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張瞬晗

  來自巴基斯坦的網紅達人阿杜對李家莊的“紅色研學”讚嘆不已,他表示,這裡是特色小鎮的優秀代表,把研學、觀光、採摘、創意等融為一體,可以為遊客提供全方位的旅遊服務,是不可多得的旅遊打卡地,希望其他地區可以複製李家莊的旅遊模式,讓旅遊産業助力鄉村振興,幫助更多人脫貧致富。

中西建築元素歷經百年風雨

  在一路遊覽、一路歡笑的美好時光裏,網紅們來到了歷經百年風雨但風采依舊的井陘礦區段家樓。段家樓將中西建築元素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設計科學、結構精巧,2001年被命名為河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來自蒙古國的網紅達人艾琳在一路美景的襯托下,顯得格外漂亮,她欣喜地接受來自國內各大媒體採訪。在井陘礦區段家樓參觀時,艾琳説:“我真的很喜歡這次旅行!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真正的秋天,看到黃色的樹葉!古老的城市充滿了色彩,美麗的建築讓我流連忘返!我希望以後這樣的旅行會更加頻繁,我為河北旅遊産業發展點讚。”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蒙古國的網紅達人艾琳在井陘礦區段家樓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張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世界各地的網紅達人在井陘礦區與當地社火表演者一起合影 攝影 張瞬晗

陶與水共築“和鄉睦族”

  本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的一大亮點是位於井陘縣秀林鎮南橫口村的陶瓷水鎮,在這裡網紅們參觀了民宿、遊覽了商業街、劃船、品美食,欣賞了陶瓷工藝景觀,在陶瓷印象展覽中感受了古窯和藝術深度融合,推動了古窯和藝術深度融合。

  來自巴基斯坦的網紅大咖阿杜駐足欣賞陶瓷水鎮的美景,十分讚賞個性化的民宿業態,也對當地風土人情有了更深的了解,在這裡,他還同各國網紅與當地的著名文史學者、河北省金石學會理事許力揚一起合影,他表示,南橫口陶瓷水鎮那兒的人仍保留著“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熱情態度,當地的手工藝人真是巧奪天工,做出的手工藝品都精妙絕倫。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著名文史學者、河北省金石學會理事許力揚與世界各地網紅達人一起合影留念 攝影 張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井陘南橫口陶瓷水鎮里正在製作陶瓷工藝品的當地藝人 攝影 張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世界各地的網紅達人在井陘縣南橫口陶瓷水鎮合影留念 攝影 張瞬晗

古樸厚重與典雅大氣的世外桃源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世界各地的網紅達人在鹿泉西部長青溫泉谷旅遊度假 攝影 張瞬晗

  在品鑒了陶瓷與水的融合之美後,網紅們馬不停蹄地前往鹿泉西部長青,感受這個“小三亞”帶來的獨特風景。據了解,西部長青裏面的德明古鎮坐落在風景秀麗的問情谷,是一座以古老璀璨的元曲文化為主題文化,以清明上河圖為原型,以元曲文化為主線,以愛情為重心,打造的特色的文旅小鎮。古鎮以非遺傳統美食、民間絕技、書法、繪畫、戲劇等形成的濃厚的文化業態吸引藝術社團、文化創客,引起了網紅們對河北的更多關注。

  一條清澈的河水穿鎮而過,一水蘊詩情,恍如進入煙雨江南。在青山綠水的生態長廊裏,世界網紅一行收穫了不同的體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世界各地的網紅達人在鹿泉西部長青觀光遊覽 攝影 張瞬晗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孟加拉的網紅達人傑森在鹿泉西部長青拍攝湖光山水 攝影 張瞬晗

  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網紅露莉在旅行中不放過任何一個美麗的景點,她每到一處就會拍下很多照片,記錄河北的美好。她説:“以後會帶著親人和朋友一起來,這次也認識了一些當地的朋友,希望下次可以過來拜訪他們。沒想到河北有這麼多吸引人的旅遊景點,以後要抽時間多多來河北,為河北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點讚。”

(在文中作了修改)世界網紅點讚“河北旅遊模式”

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網紅達人露莉在鹿泉西部長青裏遊玩嬉戲 攝影 張瞬晗

  本次活動旨在講好石家莊故事,宣傳石家莊旅遊文化。站在歷史重要節點上,“年輕有為”的石家莊將開啟新的航程,聚焦旅遊資源,大力推動旅遊和文化的融合發展。開拓創新、凝聚智慧,本次網紅打卡旅發會著名景點,多國網紅達人通過他們的鏡頭和筆觸,向世界講述石家莊的精彩故事,開闢國際文化交流的“世界之窗”,展示了石家莊的全新城市形象,讓石家莊走向世界。(文 范利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