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地鐵運河橋、塔北變電站投用

2019-11-11 14:23:5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0e4bffa-f4cb-41ec-bbda-de961c5faa60_watermark

  11月10日上午,石家莊地鐵2號線運河橋110kv變電站和3號線塔北110kv變電站同時順利送電。圖為剛剛投用的運河橋110kv變電站。記者任學光攝

  11月10日訊,“石家莊軌道交通運河橋110kv、塔北110KV主變電站正式竣工送電!”今天上午,隨著一聲通電指令的下達,石家莊地鐵2號線運河橋110kv變電站和3號線塔北110kv變電站同時順利送電。這是河北省首次投用全地下變電站,開創了省內地下變電站建設先河。

  據了解,運河橋、塔北兩座全戶內地下變電站,在節約地上土地資源、改善城市環境、配合城市建設規劃等方面具有顯著優勢。兩座變電站同期開工、同期投用,它們將為後續設備調試奠定堅實的基礎,也將為地鐵2號線一期明年通車、3號線一期東段及二期如期投運提供安全穩定的電力保障,遠期還將實現2號線、4號線、5號線電力資源共享。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b722b85-31ff-4a52-afea-273a6caa2124_watermark

  11月10日上午,石家莊地鐵2號線運河橋110kv變電站和3號線塔北110kv變電站同時順利送電。圖為剛剛投用的運河橋110kv變電站。記者任學光攝

  運河橋110kv變電站由中國中鐵電氣化局承建,採用三層三跨框架式結構,總長65.4米,寬25.7米,底板埋深約19.3米,根據周圍地理環境,按照全戶內地下變電站進行設計,全部配電裝置均佈置于地下。自2018年3月開工以來,施工單位克服了施工場地狹小,明挖操作困難,節點工期緊,冬季混凝土澆築艱難等一系列困難,在確保安全和品質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了施工進度穩步推進。

  運河橋和塔北變電站均採用明挖法施工,由於是首次進行地下變電站的建設,石家莊市軌道辦(公司)結合“雙問計”工作,先後多次“問計專家”“問計同行”,學習借鑒。中鐵電氣化局項目部組織了對深基坑開挖、高支模等各項專項方案的評審和反復論證,按照設計及規範要求做好施工方案編制、技術交底以及現場品質控制等工作,加強工藝、工法創新。前期施工時,地下有大量管線需要遷改,而施工作業面有限,施工單位理性分析、科學組織,順利完成了各項工作。

  石家莊市軌道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付慶文表示,運河橋和塔北兩座變電站的正式投用,是繼9月底地鐵2號線順利實現“軌通”後的又一重要節點。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