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國蜂業大會在廊坊開發區舉行

2019-11-11 10:07:4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陳夢楠

2019全國蜂業大會在廊坊開發區舉行

  圖為觀眾在展臺前參觀蜂日化産品。劉向攝

  河北新聞網訊(通訊員王衛國 記者孟憲峰)11月8日至10日,“2019全國蜂業大會、中國(廊坊)國際蜂産業博覽會暨首屆京津冀蜜蜂文化節”在廊坊開發區舉行。此次會議由中國蜂産品協會主辦,北京百花蜂業科技發展股份公司和廊坊國際展覽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自1989年我國蜂産品協會成立以來,我國蜂産業創造了輝煌成就。蜂群數量由100多萬群增加到了近1000萬群,蜂蜜産量由20萬噸增加到了50萬噸,蜂王漿産量由2000噸增加到了4000余噸。此外,蜂膠、蜂花粉、蜂蠟、蜂毒等蜂産品産量也大幅度提升。我國的蜂業企業、蜂農合作社等蜂業經濟組織如雨後春筍般涌現;從蜜蜂飼養、蜂産品開發,到蜂業科研、蜂機具、蜂療、蜜蜂文化、蜜蜂授粉等多個領域,蜂産業鏈更加豐富完善;養蜂科學化、規模化、機械化、智慧化程度也大幅度提高。

  近年來,廊坊高度重視蜂産業發展,把蜂産業作為全市農業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力支持發展壯大。今年6月份,廊坊百花蜂産品有限公司位於廊坊開發區的生産基地建成投産,實現了生産流程的全自動化,成為亞洲最大的蜂産品加工基地,為打造“一二三産業融合”的完整蜂産業鏈條打下了堅實基礎。

  此次全國蜂業大會,以“傳承創新 共建共享”為主題,圍繞我國蜂業界關心和關注的熱點,從産品市場供需狀況、産品行銷方式創新、蜂業扶貧、養蜂業發展等方面,探討分析了我國蜂産業發展現階段所面臨的痛點問題。會議還同期舉辦了國際蜂業論壇等會間活動,並頒發了相關行業獎項。

  與大會同時舉行的蜂産業博覽會,展位達150多個,國內外參展企業、合作社超過200家,涉及蜂産品、養蜂機具、蜂産品加工設備、蜂日化産品、蜜蜂文化産品等,種類多樣,內容豐富,不僅成功吸引了當地市民現場參觀與消費,同時也為參展企業搭建了一個互動溝通的橋梁,促進企業之間交流與合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