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計時2天!2019第七屆中國國際(河北)茶文化博覽交易會14日開幕

2019-11-12 16:49: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倒計時2天!2019第七屆中國國際(河北)茶文化博覽交易會14日開幕

  11月12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2019第七屆中國國際(河北)茶文化博覽交易會新聞發佈會。 張潔 攝

  11月12日,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第七屆中國國際(河北)茶文化博覽交易會將於11月14日至17日在石家莊解放廣場(原老火車站)舉辦。

  據悉,河北茶博會從2013年開始已連續舉辦六屆,累計參觀人數達50萬人次以上。本屆茶博會以“茶香燕趙・著和萬家”為主題,包含七大亮點:

  首先,在全國同類展會中首次實現夜間展出和夜場活動。為繁榮石家莊夜經濟,給廣大市民提供一個夜間品味茶文化的場所,本屆茶博會將在11月15、16兩日開設夜間專場,安排廣場舞展示、戲曲名家演出、魔術、雜技、相聲表演以及大型夜景燈光秀等精彩活動。

  二是整體規模大。展會會址改至石家莊解放廣場(原老火車站),整體面積提升到13000平米,綠、紅、青、白、黑、黃六大茶係齊聚,數千種産品亮相,整體規模遠超往屆。

  三是參展水準和專業性大幅提升。綠雪芽、中茶六堡、鳳牌、東卓、龍潤等一批國內知名茶企茶商應邀參展,多名國內茶器製作名家將現場展示茶器製作技藝。本次展會還特別邀請了我國著名書法大師、河北省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旭宇先生蒞臨現場。此外,河北省著名非遺傳人、部分外國知名茶商代表和港澳臺茶商也將應邀參展。各省各行業專業客戶800余人將組團赴現場參觀交流。

  四是創新設計了“竹茶流水”茶空間實景演繹區。該展區以古人曲水流觴為設計靈感,以“茶”“禪”“竹”“水”為設計元素,配合青竹、流水、小徑等實體景觀,演繹茶與自然、茶與生活等多種主題。

  五是茶博會現場將繼續設立河北扶貧茶專區。推介石家莊靈壽縣“龍井茶”,承德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金蓮花茶,邢臺巨鹿縣花草茶,宣傳推廣河北貧困地區優質茶産品。

  六是設立“冀雲”融媒體平臺和“學習強國”主題展區。本次茶博會期間,“冀雲”融媒體平臺將繼續推出一系列精彩的融媒體作品並設立極具互動性的融媒體體驗區。同時,茶博會現場還將專門設置“學習強國”主題展區,並在展區內開展“學習達人”挑戰答題賽、“學習強國”積分兌換大禮包等線下互動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和使用“學習強國”,助推學習大國建設。

  七是以時尚生活與茶文化巧妙結合,碰撞出“長城新媒體・最河北直播間”。以現代感十足的茶空間為主題,邀請大咖助力,用創意十足的圓桌派,打造一份自然與匠心的融合。(記者 蘇琳、張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