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20年高職單招:70所院校按類聯合考試招生

2019-11-28 10:06:5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11月27日,河北省教育廳發佈2020年普通高等職業教育單獨考試招生工作通知,2020年實施高職單招的院校共計70所,按類實行聯合考試招生,採取統考計劃和對口計劃分開編列的方式進行。

  2020年高職單招對象為已通過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報名,且符合所報考院校招生條件的考生。在招生計劃上,2020年高職單招採取統考計劃和對口計劃分開編列的方式進行。各單招院校單列招生計劃,原則上不得突破本校2020年專科(高職)招生總計劃的70%,具體計劃數額由院校自行確定,上報河北省教育廳審核。各單招院校計劃總數經審核並向社會公佈後,不再做任何調整變更。要嚴格執行單招計劃,禁止超計劃錄取,對超計劃錄取的學生,河北省教育考試院一律不予備案。

  高職單招按類實行聯合考試招生。2020年河北省高職單招考試招生專業劃分為不同的考試類,實行院校聯合考試招生。各牽頭院校負責本考試類的命題、組考和錄取工作,相關招生院校共同參與實施,考試成績供本類別所有單招院校錄取使用。

  在考試內容上,高職單招考試實行“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的評價方式,總分為750分。文化素質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每科150分,滿分300分;職業技能考試可採取專業基礎考試、職業適應性測試或面試等方式進行,滿分450分。

  具體考試內容按考生類別分為兩類,統考考生和對口考生。高考報名時,考試類型選擇“統考”的考生,文化成績使用學業水準考試(以下簡稱學考)中語文、數學科目的成績折算替代。沒有學考成績的考生,須參加牽頭院校組織的文化考試,如未參加,則文化考試成績為零。學考成績不全的考生,可參加牽頭院校組織的文化考試,也可使用現有學考成績直接折算替代(所缺科目成績為零)。

  職業技能考試由專業基礎考試和職業適應性測試兩部分組成。其中,專業基礎考試部分滿分100分,由牽頭院校根據各考試類所包含專業的特點,從外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7個科目中指定1科進行筆試。具有相應科目學考成績的考生,使用該科目學考成績折算替代。沒有相應科目學考成績的考生,須參加牽頭院校組織的專業基礎考試,如未參加,則專業基礎考試部分成績為零。職業適應性測試部分滿分350分,由牽頭院校負責命題並組織測試,報考藝術類專業且有全省藝術統考成績的考生可直接使用相對應的專業成績折算替代。

  高考報名時考試類型選擇“對口”的考生,文化素質考試和職業技能考試由牽頭院校負責組織。“對口”考生均須參加文化素質考試;具有全省對口專業考試成績的,使用對口專業考試成績(總分390分)折算替代職業技能考試成績(總分450分);沒有全省對口專業考試成績的,須參加牽頭院校組織的職業技能考試。

  此外,在考試類的選擇上,統考考生可報考統考計劃中的任一考試類,但不得報考對口計劃。對口考生可報考統考計劃,也可報考對口計劃,二者選擇其一。如報考對口計劃,只能報考本人高考報名時所選專業類相對應的考試類;如報考統考計劃,則與該類考生一起參加考試、錄取。(記者 桑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