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邯鄲市調研檢查

2019-11-29 08:51:1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王東峰在邯鄲市調研檢查時強調

  深化鄉鎮街道改革和基層綜合執法改革

  積極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王東峰在邯鄲市調研檢查

11月2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邯鄲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邯鄲市邱縣梁二莊鎮黨群服務中心詳細了解基層行政審批和綜合執法改革進展。 記者趙威攝

  11月2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邯鄲市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化鄉鎮街道改革和基層綜合執法改革,積極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提升基層治理效能,夯實黨執政的基層基礎,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支撐。

王東峰在邯鄲市調研檢查

11月2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邯鄲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邯鄲市邱縣梁二莊鎮黨群服務中心與工作人員深入交談。 記者趙威攝

  在邯鄲市邱縣梁二莊鎮黨群服務中心,王東峰詳細了解基層行政審批和綜合執法改革進展,與工作人員和辦事群眾深入交談。王東峰指出,深化鄉鎮和街道改革,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重要任務,也是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廣大群眾和企業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服務的有力舉措。要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化對鄉鎮街道改革和綜合執法改革的思想認識,積極探索創新,健全制度機制,堅決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落實到位。

王東峰在邯鄲市調研檢查

11月2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邯鄲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邱縣行政審批局認真查看各項行政審批流程,廣泛聽取辦事群眾意見建議。 記者趙威攝

  在邱縣行政審批局,王東峰走進審批服務大廳,認真查看各項行政審批流程,廣泛聽取辦事群眾意見建議。王東峰強調,要進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面推進行政審批改革,認真分析審批流程中的每一個環節,在嚴格落實國家有關政策、確保審批合法規範的前提下,大力推進流程再造,最大限度壓縮審批事項和時間。要積極創新審批方式方法,建立健全網絡化信息平臺,推進網上諮詢、受理和審批,真正讓群眾少跑腿、讓信息多跑路,努力創造更加便利的發展環境。

  在邱縣智慧網絡綜合指揮中心,王東峰通過大螢幕聽取基層綜合執法改革彙報。他指出,在基層綜合執法改革中,要統籌執法事項,明確執法主體,整合執法力量,突出執法重點,規範執法行為,提升執法能力,切實維護經濟秩序、社會秩序和群眾合法權益。要建立綜合行政執法隊伍權力監督制約機制,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堅決防止執法不嚴、徇私枉法等行為。要建設上下貫通、全面覆蓋的信息化網絡平臺,對各級綜合行政執法隊伍進行協調調度和監督管理,提升基層綜合執法的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水準。

王東峰在邯鄲市調研檢查

11月2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邯鄲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省委編辦、邢臺市、邯鄲市及有關縣鄉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工作彙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記者趙威攝

  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省委編辦、邢臺市、邯鄲市及有關縣鄉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工作彙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王東峰指出,去年以來,全省上下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完成了省市縣機構改革任務,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要持續鞏固和提升改革成果。下一步,要把深化鄉鎮街道改革和基層綜合執法改革作為一項重要任務,積極穩妥,開拓創新,持續用力,確保取得紮實成效。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高度重視鄉鎮街道改革和基層綜合執法改革工作。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把推進鄉鎮街道改革和基層綜合執法改革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作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具體行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堅持精簡協同高效設置機構,科學合理確定鄉鎮街道職責。要全面對標對表黨中央關於鄉鎮和街道改革的決策部署,緊密結合我省實際,著力精簡機構,切實轉變職能,按照機構設置與基層治理體系相匹配的要求,探索建立黨建引領、經濟發展、公共服務、社會治理、綜合執法、信息共享等機制,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範、運行有效的基層管理體制。要堅持綜合執法基本全覆蓋,推進一支隊伍管執法。要組建鄉鎮和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依法依規賦予執法權限,列出職責清單,明確執法邊界,推動執法力量向基層延伸下沉。要堅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實行“一站式”服務和“一枚印章管審批”。要積極轉變政府職能,大力建設各縣(市、區)行政審批局和鄉鎮街道綜合行政服務中心,把該放的堅決下放,該管的管住管好,該服務的服務到位,最大限度方便群眾和企業辦事。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創新和完善縣級綜合執法及社區農村基層治理體系。要在縣級層面整合執法資源,探索組建縣級綜合執法隊伍,實行縣、鄉執法隊伍統一指揮、統籌協調和上下聯動。要健全農村基層黨支部、村委會、監委會、服務站、合作社、保潔隊協調聯動的農村組織體系和社區黨支部、居委會、業委會、樓門長、服務站、物業企業協調聯動的城市社區組織體系,全面提升基層治理效能。要將深化鄉鎮街道改革和綜合執法改革納入黨委工作總體佈局,嚴格落實各級黨委特別是黨委書記責任,強化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確保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切實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在實處、取得實效。

  省領導梁田庚、高志立參加調研檢查。(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