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樣化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

2019-12-04 17:53:1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進校園、進軍營、競賽答題…河北多樣化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

河北多樣化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

  12月4日,石家莊西清公園舉行國家憲法日集中宣傳活動。記者 尹翠莉 攝

  12月4日是我國第六個國家憲法日。為推動集中深入學習宣傳憲法,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司法廳、河北省法治宣傳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部署開展了“12·4”國家憲法日暨憲法宣傳周系列宣傳活動。

  據了解,今年國家憲法日系列宣傳活動從11月下旬開始,到12月下旬結束。其中,12月1日至12月7日為憲法宣傳周。除今天在省會西清公園舉行集中宣傳活動外,全省各地各單位還將重點圍繞十個方面開展系列宣傳活動。

  一、舉行省政府任命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儀式。

  二、“憲法進機關”活動。組織國家工作人員學習憲法知識,學習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推動國家工作人員增強憲法法律意識,依憲依法依規履職,作尊崇憲法學習憲法的表率。

  三、“憲法進校園”活動。發揮好法治輔導員、法治副校長作用,主動走進校園開展憲法專題講座,贈送憲法法律書籍,增加校園法治氛圍。組織中小學“憲法晨讀”活動。

  四、“憲法進軍營”活動。12月3日在石家莊軍事法院,啟動全省“憲法進軍營”宣傳周,省司法廳、省軍區、石家莊軍事法院現場簽訂了《軍地法律服務協議》,併為“河北省軍地司法協作工作站”揭牌。

河北多樣化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

  

  12月3日,河北省啟動“憲法進軍營”活動。記者尹翠莉攝

  五、“憲法進萬家”活動。按照河北省司法廳、省民政廳聯合下發的《“憲法進社區主題日”宣傳活動方案》,積極開展“憲法進社區”活動,按照河北省委宣傳部統一安排,組織開展“憲法進農村”、“送法下鄉”等活動,圍繞基層群眾需要,面向鄉村和基層社區群眾免費贈送憲法書籍,通過廣電網絡在全省有線電視機頂盒設置以宣傳憲法內容的開機畫面,讓群眾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憲法法律的熏陶。

  六、“憲法進企業”活動。結合企業法治文化建設,面向國有企業、民營企業經營管理人員和職工,開展憲法法律宣傳,持續做好“金色陽光”法律服務活動,深入企業開展法治體檢,幫助企業破解經營發展中的法律難題。

  七、“憲法進網絡”活動。全省各類新媒體開設憲法學習宣傳專欄,組織網絡媒體策劃開展形式多樣的憲法宣傳活動,促進憲法精神的網絡傳播。在網絡視聽機構播出憲法宣傳公益廣告。

  八、公眾開放日活動。12月3日,河北省司法廳舉辦了第二屆機關開放日活動。全省公安、檢察院、法院和各行政執法單位也同步組織開展了開放日活動。此外,各地法治教育基地、公園、中心等在憲法宣傳週期間全部面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

  九、全民網上憲法法律知識普及競賽答活動。11月21日至12月8日,舉辦面向全社會的網上憲法知識普及競賽答題活動,活動分6期舉行。答題主要圍繞憲法,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群眾切身利益相關的法律法規等主要內容開展。

  十、“法治三個十”評選宣傳活動。河北省委政法委、省委網信辦、省司法廳、河北日報報業集團聯合開展河北省201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評選宣傳活動,深入宣傳全省推進依法執政、依法決策、依法行政、依法辦事及立法、執法、司法、普法等領域涌現出的先進典型。(通訊員 苑博 記者 尹翠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