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安堅持“四個突出”推進主題教育

2019-12-06 14:41:1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遷安堅持高站位謀劃、高標準推進、高品質落實,全面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走深走心走實,取得了初步成效。

  突出精準靶向,抓細調查研究。這市圍繞省委提出的建設“北方水城、美麗遷安”要求,梳理出礦山生態環境修復、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兩大突出短板,確定了9方面56項重點調研課題,累計開展調研活動216人次,召開座談會124場次,全市形成了大調研熱潮。截至目前,全市各單位赴基層、一線調研3217人次,召開座談會956場次、調研成果交流會165場次。

  突出刀刃向內,抓深檢視問題。這市堅持開門搞教育,通過書面徵求、設置徵求意見箱、網上徵求等多種方式,廣泛徵求基層一線和各行業領域對縣級領導班子及成員的意見和建議。全市各單位共發放調查問卷13586套,徵集意見建議3359個,通過留言平臺、電話等收集問題240個。同時,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精心組織了市委常委會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深入剖析問題,明確整改措施。目前,縣級領導班子自我查擺問題48個,立行立改45個;縣級領導幹部自我查擺500個,立行立改466個。科級領導班子自我查擺問題1882個,立行立改1681個;科級領導幹部自我查擺5981個,立行立改5371個,確保了檢視問題真刀真槍。

  突出“嚴”字當頭,抓實整改整治。在市委確定專項整治重點的基礎上,遷安又充實了“北方水城、美麗遷安”和生態遷安建設工作落實不到位問題專項整治,形成全市“1+10”整治方案。圍繞10個專項整治,建立了問題、措施、效果、責任四個清單和整改臺賬,逐項推進落實。截至目前,查找問題159個,已整改到位46個,制定措施261條,已完成88條,預計11月底均能夠按計劃完成整改或取得階段成效。積極探索“專項整治+”模式,圍繞全國文明城市常態化建設等12項重點工作,開展專項攻堅行動,提高了主題教育成效。堅持把專項整治與回應關切惠民生結合起來,著力抓好“三個一批”。截至目前,全市29項為民實事工程已完成21項;54件信訪積案已結案44件,息訴29件;檢查企業1305家(次),排查安全隱患675處,整改率達到95%。同時,紮實開展為民服務公開承諾,68家市直單位承諾了169件為民服務辦實事解難題事項,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突出全覆蓋無死角,抓好工作統籌。該市向全市96個單位派出14個督導組,建立了工作日誌、督導週報等制度,每個支部都建立了主題教育手冊,力促督在經常、促出實效、傳導壓力,確保全市所有基層黨組織、4.5萬名黨員主題教育全域推進、全員覆蓋。截至目前,分領域舉辦集中培訓6場次,培訓支部書記1339人次;開展學習交流活動3244場次;3.9萬名黨員作出整改承諾;基層黨員為身邊群眾辦實事好事3.83萬件。(記者 齊福臣 通訊員 李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