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家河北單位亮相第三屆中國工業設計展覽會

2019-12-13 19:39:3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12月13日,以“設計創新 綠色發展”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工業設計展覽會在武漢開幕,61家河北單位參展。這是河北第三次組團參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7aea254-21e4-43ad-ab72-cf6cd30797dc

觀眾在第三屆中國工業設計展覽會上參觀河北企業展示的産品。  記者米彥澤攝

  由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主辦、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承辦的河北工業設計精品展為明亮的黃色展館設計,以“新設計·聯萬物”為主題,以“設計創新聯萬物,為我省製造業轉型、傳統文化産業與城市再造賦予靈魂價值”為策展出發點,體現河北優勢産業通過融入工業設計,與新科技、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新文化等聯合融為一體後煥發的高品質經濟價值。圍繞2018年以來取得設計創新成果的産業集群,河北展區劃分為“創享生活、科創相融、産業變革、設計載體、傳統新生、縣域特色”6大板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e0b80ba-3d68-4ab8-8940-bee07dc4f796

觀眾在第三屆中國工業設計展覽會上參觀河北企業展示的産品。 記者米彥澤攝

  “創享生活”展區主以箱包、玻璃、傢具、童車等優秀産品體現我省輕工業、消費品工業領域在設計創新驅動下如何完成蛻變,同時也呈現出設計在時代的迭更下引領我們邁向美好生活。

  “科創相融”以創意設計與科技相融為出發點,展示我省智慧製造領域的創新碩果,領略河北戰略性新興産業的發展沃土優勢。該展區內由上品極致設計的智慧物聯網水錶,以海上航母為靈感造型豐富、殼體硬朗,採用先進信息保密技術,使得數據流量傳輸具有了遠程控制功能。

  “産業變革”包含省市雙百計劃明星産品以及國內外設計獎項獲獎産品三大板塊內容,展現近兩年我省大力推動工業設計發展的大環境下,傳統製造産業創新升級的良好態勢。來自邯鄲的叢臺酒業帶來了52度的鑒藏邯鄲酒,産品以插圖的形式濃縮了邯鄲“成語之都、太極故里、趙國古都”的文化特點。來自廊坊市的固安翌光科技展示了最新研發的SEAYEO光子嫩膚美容儀。

  “設計載體”展區聚焦我省工業設計發展支撐載體建設情況,共展示包括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秦皇島中瑞設計港、定州工業設計創新中心在內的10個省市級工業設計創新中心的平臺面貌及作用,呈現我省良好的工業設計發展環境及氛圍。

  “傳統新生”展區以“造物新世代”為靈感,集中展示河北傳統手工藝及文化與新工藝、新材料結合進行設計再創新的優秀成果,展示工業設計與河北特色文化結合後的強大生命力。在展區內傳統的定瓷不再是熟知的純白色,來自定州市的陳文增定瓷製品有限公司展示了全新研發成功的定窯黑釉描金瓷板畫作品,該技術成功復原北宋時期的定窯黑釉描金工藝,一舉打破我國陶瓷歷史上的一項空白。

  “縣域特色”展區聚焦河北優勢縣域特色産業,以清河羊絨、高陽毛巾、香河傢具等特色産業的歷史沿革和轉型升級為敘事方式,集中展示縣域特色産業的優勢品牌和設計技術。

  除綜合展區外,獨立展示展位也呈現了河北大力推動工業設計促轉型的卓越成果。包含軍工製造、裝備製造、服裝設計、新能源等領域的12家企業,帶來了智慧花灑、電動起重機、原村土布服裝等設計精品。此外6家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企業包括成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島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惠達衛浴股份有限公司、際華三五零二職業裝有限公司的強勢加入,也展示出河北製造在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方面的不斷進步。

  在本屆展覽會上,河北企業的參展數量由上年的35家增至61家,充分展示設計賦能産業發展的蛻變升級。今年,河北除了帶來設計精品,還將宣佈金蘆葦工業設計大獎的徵集事宜,將不斷引資引智,助力中國設計和東方智慧引領時代風尚,推動未來生活和産業高品質發展而不斷前進。(記者米彥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