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新客站邊打造浪漫巨紫荊花街

2019-12-17 10:40:1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ad3f4b3-bcf9-4146-b6d5-74575bdfee1f_batchwm

巨紫荊花街效果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bce7310-8f24-490c-9d59-c3e0b8d61e29_batchwm

綠化完畢打造浪漫

  “四季春一號”巨紫荊、大葉女貞、大花樹狀月季……12月16日,記者從石家莊市園林局獲悉,勝利大街精品街道(裕華路—塔南路)綠化工程已完成全部種植工作,工程基本完工。其中,“四季春一號”的巨紫荊栽植了339棵,待到花期,這條城市新綠軸將變身為浪漫的紫色花街“巨紫荊花街”。

  按照石家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結合石家莊市“雙問計”活動和效能革命活動的有關要求,切實推動園林綠化重點項目提質增效,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石家莊市園林局堅持“多彩化、特色化、藝術化”的發展思路,打造園林特色景觀路,形成“一街一特色”,今年在全市實施城區道路綠化、特色精品街道等多項道路綠化工程,努力提升主城區園林景觀,改善石家莊市生態環境。

  城市新綠軸進行高標準景觀建設

  勝利大街精品段(裕華路—塔南路)綠化工程主要涉及勝利大街(裕華路—塔南路)中央隔離帶、機非隔離帶及行道樹。石市園林局園林綠化工程項目建設中心結合新客站周邊環境提升及城市新綠軸景觀建設特色,對該段道路綠地進行高標準景觀建設,打造城區道路精品園林景觀。

  精品段景觀“三季有花、四季常綠”

  勝利大街精品段(裕華路—塔南路)以種植大規格的北方罕見的春季開花大喬木“四季春一號”巨紫荊、北方少有的冬季常綠喬木大葉女貞以及花期長達9個月的大規格月季樹為特色,再與石家莊市常用綠化樹種法桐、紫葉小檗、龍柏相搭配,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綠”的城市園林景觀。

  精品段綠化工程已完成種植工作

  勝利大街該精品段綠化工程是在石家莊市秋冬季實施的,是今年精品街道一期中的一項重點工程,于10月初進場,12月初完成全部種植工作。

  目前已完成種植巨紫荊(胸徑12釐米)339棵、大葉女貞(胸徑13釐米)206棵、法桐(胸徑15釐米)184棵、月季(地徑6釐米)1760株、大葉黃楊3941平方米、紫葉小檗1229平方米、龍柏2515平方米。

  春季新綠軸將變身“巨紫荊花街”

  勝利大街該精品段綠化工程僅巨紫荊就栽植了339棵。待到春季花期,勝利大街這條城市新綠軸將成為紫色的“巨紫荊花街”。

  小資料

  “四季春一號”巨紫荊

  巨紫荊的別名又叫滿條紅,是一種喬木,也是不錯的園林觀賞樹種。巨紫荊在我國的浙江、河南、湖北以及華南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是現在很稀有的樹種之一。“四季春一號”是巨紫荊的首個園藝品種,其花色絢麗醒目,呈玫紅色至紫紅色,花色大氣、高貴,觀賞性強,花期長達一個月左右。(記者蔡艷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