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人,快快收藏這份滑雪地圖,從北一路滑到南!

2019-12-18 13:53:00  來源:長城網  責編:胡曉萌

  沒見過冰天雪地的晶瑩剔透,就無法想像漫天飛雪的場景;沒踩過酥松柔軟的潔白雪地,就體會不到冬天最大的樂趣。這個冬天,如果你想要身臨其境地感受滑雪的樂趣,那麼一定要保存好這篇攻略。今天,就隨著小編一起來盤點盤點,河北有哪些好玩的滑雪場!

  ▶▶▶張家口崇禮

  崇禮區作為2022年冬奧會主要滑雪賽事舉辦地之一,這裡的滑雪場優勢明顯。現有雲頂、萬龍、太舞、富龍、多樂美地、長城嶺、翠雲山銀河7家滑雪場,已經形成在10公里半徑範圍內國內最大的雪場集群。

  >>萬龍滑雪場

  萬龍滑雪場是國內首家以滑雪為特色的國家級4A景區,被譽為“中國的粉雪天堂”,在我國眾多滑雪勝地中高居榜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作為國內開放最早的滑雪場之一,萬龍滑雪場坐擁得天獨厚的天然降雪,超過32條高品質雪道,最高垂直落差達1740尺,配合獨一無二的全天候造雪技術打造出實至名歸的“粉雪天堂”,吸引著全球各地的滑雪愛好者和追求高品質生活的遊客前來體驗。

  地址: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紅花梁萬龍滑雪場

  >>太舞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同樣位於崇禮區的太舞滑雪場,緊鄰2022年冬奧會雪上競賽項目核心區,是我國目前規模最大的綜合滑雪度假區。太舞滑雪場年平均氣溫4.2℃,雪期長達150天,與世界著名滑雪勝地落基山、阿爾卑斯山同處北緯40度至50度,是世界公認的“山地度假”黃金地帶。

  小鎮內規劃開發近200條雪道,初、中、高級雪道佔比達到國際標準;同時規劃索道45條,魔毯21條。另外,太舞滑雪場擁有單獨魔毯區,還設置了兒童區域。如果想體驗一次歐美風情的滑雪小鎮,就來太舞滑雪場吧。

  地址:河北省張家口崇禮區

  >>富龍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富龍滑雪場是崇禮第一家開放夜場和實現住宅與滑雪道無縫對接、真正滑進滑出的滑雪度假區。建設有滑雪地形公園、DJ廣場、雪人王國、兒童全時託管樂園、雪灘區、觀光大道等特色區域。如果你想住得離縣城近一些,想體驗一次家庭式的滑雪,以及想體驗夜場,可以選擇富龍滑雪場。

  地址: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萬龍路(Y098鄉道)東行300米路南

  ▶▶▶承德

  >>元寶山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元寶山滑雪場坐落于德市雙灤區,距避暑山莊僅2公里。雪場佔地達1600畝,擁有三條1700米的高級道、一條350米的中級道、一條150米的初級道以及一條100米的雪圈道。同時,雪場內還設有娛雪區、雪具房(佔地2000㎡)、游泳池、垂釣池、客房等,為遊客提供多元全方位服務。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雙灤區元寶山大街136號

  ▶▶▶秦皇島

  >>天女小鎮冰雪運動山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天女運動山谷滑雪場總面積90000平方米,覆雪面積60000平方米,包含5000平米零基礎教學訓練區,350米初中級滑雪道(最大坡度17度),和280米中級滑雪道(最大坡度23度)。滑道寬度大於50米,可同時接納2000人左右。

  地址:河北省秦皇島市西北25公里處祖山風景區東門天女小鎮內

  >>紫雲山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始建於2005年的紫雲山滑雪場,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是秦皇島唯一的專業滑雪場。雪場內滑道總長度超過2公里,面積超過15萬平方米。雪場內落差80米,最大坡度26度,建有6條雪道,其中2條初級道、2條中級道、1條高級道以及1條專業滑道。

  地址:河北省秦皇島市海港區北港鎮陳莊村南

  >>老君頂冰雪景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老君頂景區的優勢並不是專業的滑雪體驗,而是更偏向於休閒性質的冰雪樂園嘉年華。今年冬季,景區著力打造雪鄉·松鼠樂園、冰上娛樂區、雪上娛樂區、冰瀑觀賞區、熱氣球、農特産品大集等板塊,讓大家盡享冰雪娛樂。

  地址:河北省秦皇島市海港區石門寨鎮房莊村老君頂景區

  ▶▶▶唐山

  >>玉龍灣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玉龍灣滑雪場是唐山地區首家大型以滑雪為主題的綜合性旅遊度假村,設計獨特的雪具大廳、全新的滑雪裝備,豐富多彩的雪地活動。雪道規劃總長達到20公里,建有不同落差的雪道12條,從初級道到高級道一應俱全,將競技與娛雪完美結合。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玉田縣唐自頭鎮口子山

  ▶▶▶保定

  >>四季童話小鎮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淶水四季童話小鎮滑雪場位於淶水縣野三坡景區,佔地面積約為53萬平方米。滑雪場設施設備齊全,雪具大廳總建築面積4000平方米,造雪區域面積約10萬平方米,擁有初級、中級、中高級共5條雪道,以及約20000平方米的雪圈道和戲雪樂園,可滿足不同遊客的多種娛樂需求,同時配備25名專業的滑雪教練指導教學。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淶水縣野三坡景區

  >>狼牙山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位於易縣狼牙山腳下龍門湖畔,佔地面積約80萬平方米,已建成狼牙山第一滑雪場、狼牙山雪魔方、狼牙山第二滑雪場,配備進口造雪機51台,壓雪車3輛,造雪面積達60萬平方米。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易縣狼牙山景區內

  >>七山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七山滑雪場地處白石山旅遊核心區域,是集城市公園、滑雪運動、體育旅遊、休閒養生、文化旅遊、生態旅遊6大功能為核心的綜合型度假區,擁有紫荊滑雪公園、杏花滑雪公園、冰雪觀娛樂公園三大景觀各異的滑雪娛雪公園;幸運滑雪區、松林滑雪區、紫荊滑雪區三大難度不同的滑雪區;以及超級滑雪U型槽、千米雪橇、超級雪上飛碟三大全國領先的亮點設施。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淶源縣西龍虎村

  ▶▶▶石家莊

  >>西部長青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可四季滑雪、晝夜滑雪的大型冰雪運動基地,佔地約10平方公里,包括室外滑雪場、室內冰雪館。其中室外滑雪場雪道總長2000多米,設有初、中、高不同等級的4條雪道,造雪面積約6萬平方米;室內滑雪館面積約14000平方米,包含初級雪道和約6000平方米的嬉雪平臺,讓你全面體驗冬季滑雪戲雪的樂趣!

  地址:河北省石家莊市鹿泉區白鹿泉鄉梁莊村

  >>清涼山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清涼山滑雪場位於石家莊井陘礦區,佔地約700畝,是華北地區規模最大、設備設施最齊全的戶外滑雪場之一。雪場有初、中、高級三條100米寬的滑雪道,可同時容納3000人進行滑雪運動。為安全起見,專門為兒童及初級滑雪愛好者開闢了最具人性化的專用雪道,並開設了“清涼山滑雪學校”聘請數十名專業滑雪教練傳授滑雪知識和技能。 

  地址:石家莊市井陘礦區清涼山滑雪場

  >>秦皇古道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

  秦皇古道滑雪場設有中級道2條,初級道2條,練習道一條,平均日接待能力2000人次。另開闢滑雪圈道1條,兒童雪橇、小型兒童娛樂園、雪雕區各一座,適合親子戲雪。

  地址:河北省石家莊市井陘縣五里鋪

  >>西柏坡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

  西柏坡滑雪場佔地600余畝,是集滑雪、餐飲、觀光于一體的雪場,可同時容納5000人共享雪上樂趣。滑雪場由1條高級道、1條中級道和1條初級道組成,雪道長4200 米  落差143米,同時準備了雪圈、雪上飛碟、雪地摩托等多種娛樂項目。

  地址: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溫塘鎮北馬冢村西北

  >>無極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6

  近兩年新開的滑雪場,是河北省在北京以南最大滑雪場。佔地面積10萬平方米,建有兩條中級道,兩條初級道,一條戲雪道,最長的雪道長達1000米,非常適合學校團體滑雪研學。

  地址:河北省石家莊市無極縣蘇村鄉岳莊村西南200米

  ▶▶▶邯鄲

  >>七步溝滑雪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7

  七步溝滑雪場是冀南地區最大的高山無霾滑雪場,該滑雪場存雪時間長達120多天。具有國際標準的中級滑雪道、初級雪道各1條,飛碟雪道1條及兒童娛雪區,擁有國際先進的造雪、壓雪設備和國際知名品牌滑雪器具,日接待能力可達1000人次。

  地址:河北省邯鄲市武安市活水鄉七步溝村

  ▶▶▶滑雪須知

  ▶ 請選擇與自己實際水準相適應的雪道,初級滑雪者最好聘請一名滑雪教練。

  ▶ 當無法有效地控制速度和平衡時,應主動向側後方摔倒。

  ▶ 進行超越時,必須為被超越者的正常滑行保留足夠的安全空間。

  ▶ 滑雪者停留休息,要自覺停在雪道邊上,禁止在雪道中間停留。

  ▶ 滑雪者受傷應儘快向現場的服務員及救護員報告。

  ▶ 非滑雪者禁止進入滑雪道。

  ▶ 注意觀看雪場提示、警告標識、提示説明等,並嚴格按要求執行。

  推薦了這麼多家門口的滑雪場,你心動了嗎?約上小夥伴,一起享受滑雪的樂趣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