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水務集團持續提升服務水準

2019-12-20 16:35:17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讓千家萬戶用水更安全更方便——石家莊水務集團持續提升服務水準 

  石家莊水務集團始終把城市水務服務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今年以來,水務集團全面貫徹落實“三深化、三提升”活動要求和機關效能革命工作部署,深入開展“雙問計”活動,以“六抓六提升”為引領,內強素質,真抓實幹,全力以赴,持續提升服務水準。

  提質提速

  狠抓優質服務不放鬆

  按照國家、省、市關於優化營商環境、優化服務流程壓縮水氣熱報裝時限等決策部署,在市城管局的有力指導下,水務集團本著“讓百姓少跑路、不跑路,最大限度方便群眾”的原則,全面規範和精簡“報裝接水”工作流程。

  水務集團首先成立了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現場辦公解決問題。經過規範、精簡,將“報裝申請”到“通水過程”由原來的8個環節,壓縮為4個環節;將報裝業務辦理、設計時間嚴格控制在25個工作日內;精簡用戶申請資料,將原來的8種資料,減少為4種。

  今年2月,集團公司出臺了《“效能革命”五承諾五保障》方案,同時開展了“壓減用水報裝審批時限行動”,再次壓縮辦理時限。其中,將報裝業務辦理、設計時間,壓縮控制在18個工作日內,嚴格時限管理,做到“零超時”,最大程度方便辦事群眾,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促進供水服務效率提升。

  為進一步加強供水服務效能建設,集團公司制定了《關於“推行公共服務窗口錯時工作制度,加快解決民生熱點問題”的工作方案》,做到了營業廳365天全年無休,確保“不打烊、不斷檔”,增加了用戶對優質供水服務的新體驗。

  隨著城市建設的發展,市民對供水服務的需求日益增加。今年8月,以供水服務熱線為一級網絡、相關基層窗口單位為二級網絡的系統平臺應運而生,用網絡派單的形式將市民反映的問題傳至相關單位處理,從而實現了各單位的高效互聯共享,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用水服務。

  開門納諫

  落實“問效”“問計”見實效

  按照市城管局關於開展“萬名城管問效能”專題工作要求,向市民群眾發放了《關於開展“萬名城管問效能”專題問計活動公開信》,供水公司組織了專題問計活動,通過與代表面對面互動,促進了集團公司水務服務效能進一步提升。

  為使百姓走進水務、理解水務,支持水務,今年9月,供水公司、經開區供水公司組織了第二屆水廠開放日活動,與社會各界代表廣泛暢談,為民解難,強化“企業的訴求,再麻煩也要幫助解決;群眾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理念。

  集團公司對標國內先進水司,制定印發了《石家莊水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服務標準》,對服務標準和接水報裝流程集中培訓,熟知熟記;同時,規範業務大廳各種宣傳資料的擺放,便於用戶瀏覽,必備的無障礙設施要配備齊全,合理設置,標識明顯,使用戶感到方便。目前,所有營業大廳(網點)都設置了用戶滿意度評價器,大力營造“利民、便民、為民、惠民”的供水服務新環境。

  市委、市政府開展“窗口單位群眾滿意度評價”活動以來,水務集團及所屬供水公司高度重視,分別召開專題會議進行部署,並積極落實。

  供水公司按照前一階段評價分析報告逐條對照,對存在的問題逐一整改,及時制定整改方案並逐一檢查落實,各窗口單位認真執行業務流程與服務規範,為用戶提供快捷方便、滿意週到的服務。經過集團上下的一致努力,在上半年服務管理類單位評比中,取得了全市第四名的好成績。

  內強素質

  踐行服務理唸有保障

  水務集團以強化業務培訓為抓手,持續不斷加強窗口單位職工隊伍建設,提升服務軟實力,展現優質服務形象。

  集團公司結合工作實際,組織窗口單位相關工作人員,聘請專業培訓機構的資深講師有針對性地開展接待禮儀、熱線接聽等業務知識培訓,進一步規範服務行為,增強服務意識,提升服務工作人員素質。

  同時,各窗口單位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通過班前會、周例會等方式,組織職工進行了建議徵集、業務交流,形成比、學、趕、超、幫的良好工作氛圍。

  水務集團還定期組織召開服務工作專題座談交流會,就服務工作中遇到的疑點、難點進行分析研討,厘清工作思路、理順工作環節,健全工作機制、彌補工作短板,更好踐行“用心用情 真誠永恒”的服務理念,有效提升供水服務工作的整體水準。

  展望2020年,水務集團將持續推進“三深化、三提升”和效能革命,以深入開展“窗口單位滿意度評價”活動,作為檢驗服務工作開展情況的標準和推動改進服務水準的動力,進一步樹立“人人都是服務窗口、服務工作永遠在路上”的全員服務意識,打造優質化、制度化服務體系;用現代化手段不斷提升服務管理,加強與群眾溝通,打造新型客戶關係;不斷推進實施智慧水務建設,提高生産調度、營業收費的運營效率,支撐對外服務水準提升;用常態化的優質服務,讓市民對水務工作有更多獲得感,維護集團公司的優質服務形象。(記者 靳曉磊  通訊員 郭琦 王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