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暖心女孩在車流中“種樹”

2019-12-20 17:58:15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胡曉萌

  12月17日傍晚,邯鄲武安市一位年輕女孩發現道路上一處水箅子損壞了,為防止來往汽車發生意外,她蹲在地上努力把一個樹枝插在旁邊,想做一個簡單的警示標誌。這一幕被行人拍攝下來發到網絡上,引來無數點讚,有網友説“瑟瑟寒風中,她是最暖的燈”。

  據了解,12月17日傍晚,天氣寒冷,武安市新華大街與礦建路十字路口車來人往,大家都行色匆匆。車流中,一位身穿灰色羽絨服的年輕女孩,蹲在地上忙碌著。在她的旁邊,是一個損壞的收水口箅子,她手拿一個樹枝插在地上,想做一個簡單的警示標誌,提示過往司機小心。其間,她還試圖將鐵箅子拽起擺放好。

  這一幕被路過此處的武安市物價局的溫憲宏看到,他將這段視頻發到了武安組工在線微信工作群裏,他覺得女孩的舉動“溫暖了這個寒冬”。微信群裏,大家紛紛為女孩點讚,一位網友留言説“匆匆暮色裏,她是最亮的星;瑟瑟寒風裏,她是最暖的燈;車輛穿行間,她是最勇的人。”

  在為女孩點讚的同時,同在工作群裏的武安市城管執法局人員韓帥立即行動起來,他分析視頻後,確認損壞位置在新華大街與礦建路十字路口西北側右拐車道上。他隨即將事情向上級領導彙報,並電話與市政處的同志聯繫,告知其準確地點。當天晚上7點左右,市政處工作人員對損壞地點進行了圍擋。12月18日,市政處對這處損壞的收水口箅子進行了維修。

  12月18日,“新武安”微信公眾號發佈了這段視頻,編輯李翠平配文稱讚説“茫茫寒夜中,女孩彎著腰,認真又努力的樣子讓人備感溫暖!”很快,在車流中“種樹”的女孩迅速引爆網絡,網友“中國夢”留言説,“被女孩的善意深深感動著!這棵‘小樹’對每一個遇見的人都抱有善意、微笑、溫暖,為姑娘冬日裏帶來的溫馨點個大讚!”另一網民“零下十五度”表示“寒風刺骨的夜晚,你的行為卻溫暖了整座小城,你人美心更美,為你點讚!”

  12月19日下午,記者致電“新武安”工作人員,對方表示沒有刻意聯繫這位善舉女孩,只是想表揚這種暖心的精神,傳遞正能量。(記者 楊偉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