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第二屆河北省小學生手抄報網絡大賽”獲獎作品揭曉

2019-12-20 17:56:05  來源:長城網  責編:胡曉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349590_68582ba1

第二屆河北省小學生手抄報網絡大賽定評會現場。記者 趙鵬 攝

  12月19日,“第二屆河北省小學生手抄報網絡大賽”活動圓滿結束。經過初評、網絡投票、終評等環節,最終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10名,優秀獎50名(文末附獲獎名單)。

  “第二屆河北省小學生手抄報網絡大賽”由長城新媒體集團主辦,以“祖國媽媽,我愛你!”為主題,旨在培養廣大青少年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激發他們與偉大祖國母親同呼吸、共命運的愛國熱情,引導廣大小學生從小樹立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遠大理想。此次活動被納入河北省委網信辦2019年度“爭做燕趙好網民”重點活動,在全省範圍內進行推廣。活動自7月1日開始徵集以來,全省各小學積極參與,共收到5000多幅作品,有100幅作品進入投票評選階段,最終,40幅作品入圍決賽。

  定評會現場,評委老師對入圍作品開展研討,認真審定。“孩子們的年級不同,美術功底也不同,但是這些手抄報作品都非常用心,無論是版式、標題,還是色彩、畫風都別具匠心,具有很高的審美能力和繪畫技巧。”定評會評委、河北新聞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張建悅表示,“通過這些作品能夠感受到現在學生的想像力不容小覷,作品裏體現的中國元素、時代特色非常鮮明,編排版式也是多種多樣,沒有雷同。”

  燕趙都市報文娛部主任劉榮表示,孩子們通過自己的視角去觀察祖國的發展和變化,他們的作品中有高鐵、航空母艦、AI機器人等素材,與時代同頻共振,新穎的版面設計、工整的書寫筆跡勾勒出對“祖國媽媽”濃濃的熱愛之情。

  參加定評會的教育工作者認為,手抄報創作是一個全神貫注、腦手並用的創作過程,是孩子們的文化修養、精神風貌和藝術修養的綜合體現。當今,教學改革正在步步深入,舉辦這樣的活動,對全面落實素質教育,培養創新型人才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附:“第二屆河北省小學生手抄報網絡大賽”獲獎名單及作品

    一等獎:1名

    滄州市迎賓路小學 王雅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349344_c15447ad

一等獎獲獎作品

  二等獎:3名

  石家莊市維明路小學 王悅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349345_8ef35694

二等獎獲獎作品

  石家莊市紅星學校 焦恩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349346_e6b98165

二等獎獲獎作品

  滄州市迎賓路小學 洪昀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349347_6bd82322

二等獎獲獎作品

  三等獎:10名

  石家莊市紅星學校 白紫靈

  石家莊市城角街小學 甄梓含

  石家莊市五里莊小學 候思穎

  石家莊市紅星學校 張楚涵

  石家莊市五里莊小學 李資豪

  石家莊市維明路小學 李雋熙 

  石家莊市維明路小學 王奕堯 

  石家莊市金地小學 錢丙燚 

  石家莊市維明路小學 閆宇軒

  石家莊市柏林南路小學 姬向博

  優秀獎:50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349591_7456c4e6

優秀獎獲獎名單

  最佳人氣獎:5名 

  滄州市迎賓路小學 洪昀昊

  石家莊市五里莊小學 候思穎

  石家莊市柏林南路小學 高亦諾

  石家莊市柏林南路小學 姬向博

  滄州市迎賓路小學 張煜涵

  注:最佳人氣獎與其他獎項不重復領取,若同時獲得,則取較高的獎勵發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