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會議在石家莊舉行

2019-12-23 13:52:4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河北省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會議在石家莊舉行

12月17日下午,全省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會議在石家莊舉行。這是會議現場。 記者趙威攝

  12月17日下午,全省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會議在石家莊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辦學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國共産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和全國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會議精神,推動我省黨校工作邁上新臺階,努力創建全國一流黨校(行政學院)。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何毅亭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葉冬松等出席,省委副書記趙一德主持。

河北省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會議在石家莊舉行

12月17日下午,全省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會議在石家莊舉行。這是會議現場。 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指出,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辦學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充分認識做好新時代黨校工作的重要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校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新時代黨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到黨校是我們黨培養黨員領導幹部的重要陣地,深刻認識到黨校事業面臨著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深刻認識到各級黨校在推進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中具有重要作用,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黨校工作的政治責任感、現實緊迫感和歷史使命感。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黨校姓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校辦學正確政治方向。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黨校廣大教職員工要帶頭深入學習,強化理論教育,深化理論研究,積極指導實踐,教育引導學員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強化黨章黨規黨紀教育、政治性警示教育,切實增強鬥爭精神,教育引導學員在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上下功夫,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不移加強黨性教育,建立健全和深入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機制,深化黨史和新中國史教育,加強黨性實踐教育,強化廉潔從政教育,教育引導學員在堅定理想信念、錘鍊堅強黨性上下功夫,不斷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改革創新,不斷提升全省各級黨校辦學品質和整體水準,努力創建全國一流黨校。要著眼于建設高水準的幹部培訓基地,聚焦主業主課,加強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主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建設,創新方式方法,強化培訓輪訓,切實增強教育教學的針對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要著眼于建設高水準的智庫和理論高地,堅持理論和實際相結合,加強對我省中長期發展戰略問題的前瞻性研究,加強對重大現實問題和突出矛盾的對策性研究,加強黨情政情社情信息反映和研究,深入總結提煉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生動實踐和寶貴經驗,更好地服務和助力河北高品質發展。要著眼于建設高水準的管理體系,建立健全各項制度,加大開放辦學力度,強化對學員和教師隊伍管理,大力推進黨校工作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全面提升黨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準。要著眼于建設高水準的教師隊伍,大力推進人才強校戰略,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強化師德師風建設,優化教師隊伍結構,構建科學有效的激勵機制,切實提升教學水準。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建立健全責任體系和保障機制,確保黨中央關於黨校工作各項決策部署加快落地見效。各級黨委要把黨校工作納入整體工作部署和黨的建設總體安排,嚴格落實領導幹部到黨校講課制度,選優配強黨校領導班子。要加強部門聯動,強化統籌協調,解決好黨校幹部配備、師資力量等問題,科學安排幹部培訓,不斷加大經費投入,形成推進黨校改革發展的強大合力。要加強基礎建設,進一步改善各級黨校辦學條件,切實提升辦學能力。要加強督查考核,強化業務指導,全面提升全省黨校系統整體辦學水準,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何毅亭指出,河北省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會議是對全國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會議精神的再部署再落實,也是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有力舉措,充分體現了河北省委在切實履行黨委辦黨校、管黨校、建黨校的主體責任上,在推動《中國共産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和全國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會議精神落地落細上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做好新時代黨校(行政學院)工作,要解決好新時代“為什麼要辦好黨校”“辦什麼樣的黨校”“怎樣辦好黨校”的問題,堅持黨校姓黨,堅持從嚴治校,堅持品質立校,堅持人才強校,強化辦學保障,加強黨委領導,把黨校(行政學院)辦成黨員領導幹部提升政治素質、增強執政本領的紅色學府,辦成黨的創新理論學習研究宣傳闡釋方面走在前列的思想理論高地,辦成特色鮮明、優勢突出的社科研究殿堂,辦成黨委和政府的高水準智庫。希望河北省委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校辦學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黨校(行政學院)工作的基本遵循,奮力開創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新局面,譜寫事業發展新篇章。

  會上,石家莊市、省委省直工委、省委黨校(行政學院)、康保縣有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河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政府秘書長;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黨委書記,黨校校長、常務副校長,雄安新區黨工委黨校常務副校長;省直有關單位、有關人民團體和中直駐冀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各縣(市、區)黨委書記等參加會議。(記者 四建磊 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