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法學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9-12-24 15:02:4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王東峰在河北省法學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開幕式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努力為推進法治河北建設作出新貢獻

  許勤葉冬松趙一德等出席 王其江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748f645-456c-49c2-9798-062863b51baf_batchwm

12月23日上午,河北省法學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在石家莊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開幕式並講話。記者趙威攝

  12月23日訊,河北省法學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在石家莊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松,省委副書記趙一德等出席。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王其江在開幕式上致辭。

  上午9時,大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幕。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體代表和全省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表示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向中國法學會長期以來對河北工作的大力指導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王東峰指出,省法學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戰略部署,積極投身法治河北、平安河北建設火熱實踐,主動服務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實施,主動服務人民群眾法治需求和社會和諧穩定需要,在繁榮法學研究、參與地方立法、服務法治實踐、加強法治宣傳、培養法治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河北經濟社會發展和法治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及“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實現我們黨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更加需要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全省各級法學會組織和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要以此次大會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實際行動服務和推進法治中國、法治河北建設,奮力譜寫新時代河北法學會事業發展新篇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109461e-c5ac-4ede-a259-e6ae5efbfb59_batchwm

12月23日上午,河北省法學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在石家莊開幕。這是會議現場。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向全省各級法學會組織和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要強化政治引領,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強化鬥爭精神,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對錯誤觀點和言行敢於亮劍、善於發聲,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二要堅持服從和服務大局,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力量。要緊緊圍繞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轉型升級、創新社會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重點任務,聚焦六個重點領域清理規範等突出問題,進一步深化法治理論研究,把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納入法治化、規範化軌道。要突出領導幹部和青少年等重點群體,進一步深化法治宣傳教育,主動適應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法治需求,加強法律服務保障,在全社會營造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氛圍。三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全面加強法學會自身建設。要將黨的建設貫穿法學會事業改革發展全過程,深化群團組織改革,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嚴格內部管理制度,著力推進組織體系、工作機制、運行方式創新,努力把法學會建設成為“法學法律工作者之家”。

  王東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加強和改進對法學會的領導,各級職能部門要發揮好統籌協調作用,共同營造支持法學會、用好法學會的良好氛圍,推進法治河北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王其江在致辭中表示,過去五年裏,河北省法學會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團結引領全省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圍繞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充分發揮地方法學會的特點和優勢,加強政治引領,深化法學研究,創新服務方式,團結凝聚人才,為河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和法治河北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河北省法學會以此次大會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相統一,切實發揮好對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的政治引領作用,以改革創新不斷推進自身建設,更好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投身全面依法治國偉大實踐,為河北乃至全國法治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開幕式前,王東峰、許勤、王其江等會見了全體與會代表,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省領導梁田庚、高志立、范照兵、劉凱,省法院院長衛彥明,省檢察院檢察長丁順生出席開幕式。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董仚生主持開幕式。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法學會第六次會員代表大會代表參加開幕式。(記者四建磊、尹翠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