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讓冰雪産業“熱”起來

2019-12-25 09:37:2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定州:讓冰雪産業“熱”起來

  11月25日,定州市首屆冰雪運動會輪滑比賽在新華中學舉行。

  11月25日,定州市首屆冰雪運動會在定州新華中學開幕。本屆冰雪運動會由定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定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定州市教育局承辦,旨在加快定州市冰雪運動推廣普及,培育冰雪競技人才,推動冰雪産業發展。

  據了解,此次比賽分為青少年組和社會組兩大組別,突出廣泛性和趣味性,共設輪滑、陸地冰壺、滑雪3個大項、12個分項、25個小項,參與人數達2000余人,從11月25日持續至12月15日。

  定州市委市政府把舉辦定州市首屆冰雪運動會作為發展冰雪運動的重要載體,作為推廣普及冰雪運動的核心抓手,為全市冰雪産業發展注入持久的動力源泉。為進一步厚植冰雪文化,帶動全民健身,精心烹制全民樂享的“冰雪盛宴”,定州市承辦河北省第三屆“冰雪河北 快樂你我”殘疾人冰雪運動季(西北片區)殘疾人冰雪運動訓練營,激發廣大殘疾人參與冰雪運動熱情;大力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進社區、進機關等,積極邀請省級陸地冰壺教練員及專業教練團隊到定州市中小學校、老年活動中心、市直機關單位開展技能培訓,受眾5萬餘名,培訓冰壺愛好者5000余人。

  為推動冰雪産業發展,定州市大力開展全民上冰雪活動,高標準規劃建設氣膜公共滑冰場館。場館內服務大廳、管理室、健身房、衛生間等功能性用房一應俱全,致力打造全方位、一站式的冰上體驗。公共滑冰場館的建設,為全市冰雪運動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此外,定州市大力聚焦“冰雪+”,積極推進冰雪全産業鏈發展。今年以來,定州市推動“冰雪+裝備製造”發展,鼓勵有實力的體育用品生産企業,開發冰雪運動領域産品,打造冰雪健身休閒器材裝備品牌,扶持體育用品企業從傳統裝備製造向冰雪裝備製造發展。

  截至目前,位於該市開發區的河北達森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的球門、擋板、球桿等旱地冰球器材已投入生産,為張家口市宣化二中生産第一批擋板、為新加坡生産第一批球門;在“冰雪+文化”方面,該市整合中山文化、非遺産品等特色文化體驗項目,推動冰雪産業融合發展;在“冰雪+旅遊”方面,以東勝生態園、中山百姓園溫泉度假村等旅遊景點為依託,與滑雪、溫泉等項目進行互動宣傳,增強了冰雪文化的感召力和吸引力;在“冰雪+活動”方面,積極組織開展冰雪知識競答、戶外冰上雪上體育趣味活動等,補齊冰雪産業“一季熱、三季冷”短板。

  如今,定州冰雪産業快速發展,讓定州的冬季“熱”起來、群眾學起來,讓冰雪運動成為定州人民群眾的一種生活方式和時尚,以冰雪文化提升城市內涵,促進全民健身、全民健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