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城市館開館試運行

2019-12-26 10:08:30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胡曉萌

  近日,位於正定新區的石家莊城市館開館試運行。展館以“人民城市為人民”為主題,以“過去現在未來”為展示脈絡,主要展示石家莊光輝燦爛的歷史文化、令人矚目的建設成就,以及美好的城市未來發展藍圖。

  “石家莊城市館是集展覽、會議、研究、公共教育、文化交流於一體的文化場所。建築規模與展覽規模在全國同類展館中位居前列,是目前國內功能最為完備、科技手段運用最為豐富的一流展示場館。”石家莊城市館副館長吳雯霞介紹,展館位於正定新區隆興路與安業街交口,總建築面積4.5萬平方米,地上建築面積3萬平方米,由天津華匯工程建築設計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梁思成獎獲得者、國家建築大師周愷先生精心設計創作,是一座兼具本土文化與時代特徵的城市地標建築。

  目前,展館開放的是一層和二層展區。一層展區設有城垣變遷、石門風情、世紀城事、規劃回顧、智慧大廳、總規模型、規劃宏圖、正定規劃等8個版塊,以及5D影院、飛行影院兩大體驗展項;二層展區設有縣市規劃、記住鄉愁、築夢空間、中央商務區、立體城市、城市新陳代謝、便捷交通、品質生活、多彩石家莊9個版塊,並設有互動展區。(記者 任學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