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3部微電影作品、1位導演獲國際賽事大獎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0-11-12 09:11:12

  原標題:喜訊!河北23部微電影作品、1位導演獲國際賽事大獎

河北23部微電影作品、1位導演獲國際賽事大獎

  第八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頒獎現場。河北省影視家協會供圖

  記者從河北省影視家協會獲悉,在剛剛結束的第八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上,河北省23部作品、1位導演獲獎。

  本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共收到來自中國以及法國、俄羅斯、美國、伊朗、墨西哥等國家和地區的5019 部微電影作品。經6個評審組的72位評委認真審看、評議、推選,共評選出最佳作品獎40部,優秀作品獎80部,同時推選出好作品、單項榮譽等獎項。其中,河北省著名導演闞衛平榮獲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十佳影響力人物,河北省選送的作品《木蘭花開》獲評最佳作品,《遇見河北》獲評最佳旅遊作品,《找紅利》獲評中國稅收單元最佳微電影,《民警老魏》《李光復冬遊天路》《你好,老徐》獲評優秀作品,《香城固裏的豐碑》獲評優秀公益微電影作品,《弘濟橋之戀》《這麼近 那麼美 週末遊河北》《雪“沸”北緯四十度》獲評優秀旅遊微電影作品,《春信已至》獲評抗疫單元優秀微電影,《取保候審》獲評平安中國單元優秀作品,《較量》《消失的貨輪》《暗流》獲評平安中國單元優秀微電影作品,《點燈》《暖光》獲評能源中國單元優秀微電影作品,《團圓》《最美布糊畫》《跑》獲評中國稅收單元優秀微電影作品,《鄉醫鄉愛》《樂道廊坊》《幫忙》獲評好作品。

  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央新影集團等單位聯合主辦。8年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已經成為影響廣泛,美譽遠播的微電影盛典,受到國內外影視界高度關注,被譽為權威性、品牌度和影響力俱佳的國際微電影賽事。(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 曹錚)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