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法職業學院明豸普法團開啟“法治敬老行”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1-13 10:22:47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為弘揚尊老、愛老、敬老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11月12日,河北政法職業學院明豸普法團聯合法律系黨總支、法學系黨總支、法律服務中心來到石家莊市紅日老年公寓,為80余位老人帶來一場法治宣傳活動,旨在把《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帶到老人身邊,把法治送到老人心裏。

河北政法職業學院明豸普法團開啟“法治敬老行”活動

  明豸普法團“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關愛老年人”活動合影

河北政法職業學院明豸普法團開啟“法治敬老行”活動

  明豸普法團慰問老人

  活動中,明豸師生志願者們向老人們發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宣傳彩頁,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回答了老人們所遇到的法律問題併為老人們講解關於繼承、子女贍養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中新增加的關於居住權等方面的法律規定,也提醒老人們要注意防範層出不窮的電信詐騙案件、告知老人們在權益受到侵害時要採取適當方式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此次活動,志願者們用愛心為老人送去溫暖,用專業為老人送去關懷,將尊老、敬老、愛老的優良傳統落實在行動中,將精準普法落到實處。(圖/文 王珊珊)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