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網信辦“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北線採訪在冀啟動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0-11-19 13:57:47

中央網信辦“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北線採訪在冀啟動

  11月18日,“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北線採訪在石家莊正式啟動。圖為全體參會人員合影留念。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河北新聞網11月18日訊(記者魏雨)今天上午,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主辦,河北、湖南、陜西等11省份網信辦以及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共同承辦的“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北線採訪在石家莊正式啟動。來自全國及省內近20家重點網絡媒體參與。

  11月18日至21日,由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網、中國日報網、中國經濟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以及河北新聞網、長城新媒體集團等省內重點新聞網站媒體記者組成的採訪團,將深入石家莊讚皇縣、邢臺臨城縣、邢臺內丘縣、衡水武邑縣、保定阜平縣等地,通過實地採訪,宣傳報道河北省在脫貧攻堅中的亮點做法,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展現河北脫貧攻堅的壯闊畫卷。

中央網信辦“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北線採訪在冀啟動

  11月18日,“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北線採訪在石家莊正式啟動。圖為中共河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熊厚致辭。記者周國梁攝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後7次視察河北,每次都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太行山區的阜平縣,壩上地區的張北縣——河北省兩個偏遠的全國扶貧開發重點縣,分別在2012年歲末和2017年年初,留下了習近平總書記風雪兼程的足跡,傾注了他心繫困難群眾、情牽脫貧攻堅的殷殷深情。2020年,河北省6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7746個貧困村全部出列,歷史上首次消除區域性整體貧困。

中央網信辦“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北線採訪在冀啟動

  11月18日,“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北線採訪在石家莊正式啟動。圖為授旗儀式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在北線採訪活動啟動儀式上,中共河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熊厚表示,當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進展和歷史性成就,已經進入決戰決勝階段,中央網信辦組織開展的“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意義重大、正當其時。希望各位媒體記者牢記職責使命,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新媒體的傳播優勢,在融合中創造提升,打造一批既有厚度又有溫度,既有特色又有創意的融媒體精品,把各地開展脫貧攻堅、推動改革發展的精彩故事分享給廣大網民。

中央網信辦“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北線採訪在冀啟動

  11月18日,“決勝2020”網絡主題活動北線採訪在石家莊正式啟動。圖為啟動儀式圓滿結束,採訪團正式出發。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來自中國日報網的孫汝在啟動儀式上作為媒體代表發言。將認真遵守活動要求,著力展現河北認真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實踐,用心用情講好黨帶領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故事,講好各級扶貧幹部盡銳出戰、無私奉獻的故事,講好貧困群眾自力更生、勤勞致富的故事,用一個個“粘泥土”“帶露珠”“冒熱氣”“暖人心”的故事,激發廣大幹部群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信心和決心。

  接下來三天,媒體記者們將奔赴河北多地進行深入採訪報道,綜合運用圖文、短視頻、Vlog、H5、直播、微動漫等全媒體形式,將燕趙大地開展脫貧攻堅、推動改革發展的精彩故事分享給廣大網友。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