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冬奧|河北淶源國家跳臺滑雪訓練科研基地正式投用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0-12-03 09:22:49

  淶源國家跳臺滑雪訓練科研基地正式投用

  結束了國家相關運動隊長期依靠國外基地訓練的歷史

相約冬奧|河北淶源國家跳臺滑雪訓練科研基地正式投用

  12月2日拍攝的位於淶源七山滑雪度假區的國家跳臺滑雪訓練科研基地。河北日報記者耿輝攝

  12月2日上午10時55分,在河北淶源國家跳臺滑雪訓練科研基地,國家跳臺滑雪集訓隊隊員趙川從HS106跳臺成功一躍,完成了在該基地的“第一跳”。這標誌著我國首個跳臺滑雪訓練科研基地正式投用,國家跳臺滑雪集訓隊和國家北歐兩項集訓隊開始在該基地正式訓練。

  去年8月,國家體育總局確定將國家跳臺滑雪訓練科研基地建在淶源七山滑雪度假區。今年11月22日,該基地一期工程順利竣工。作為我國冬奧健兒備戰北京冬奧會的重要工程,該基地的投入使用,結束了國家相關運動隊長期依靠國外基地訓練的歷史。

  據介紹,該基地一期工程共建成HS106和HS140兩個跳臺,與北京冬奧會跳臺滑雪競賽場館、被稱為“雪如意”的國家跳臺滑雪中心跳臺規格基本相同。兩個跳臺滑道均屬四季滑道,全年運行不受氣溫影響,冬夏同軌。風洞實驗室則具備水準、起跳、飛躍三個試驗段,是世界上最大的跳臺滑雪風洞。

  國家跳臺滑雪集訓隊和國家北歐兩項集訓隊于11月23日入駐該基地,11月24日即在風洞實驗室進行了訓練。基地經過一週的造雪準備後,12月2日,兩支國家集訓隊的34名隊員進行了跳臺滑雪訓練,主要以適應場地為主,首次實現了在國內奧運標準跳臺進行訓練。

  “助滑的速度很快,動作完成起來也很順暢,場地非常棒,比在國外訓練的場地都要好。”趙川“首跳”後評價説。國家跳臺滑雪集訓隊荷蘭籍教練皮埃爾·勞倫斯表示,隊員們在此駐訓不僅有利於備戰冬奧會,對中國跳臺滑雪運動的長遠發展也有著重要意義。(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 楊明靜)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