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鄲實現消防主題公園縣級全覆蓋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0-12-09 20:35:24

河北邯鄲實現消防主題公園縣級全覆蓋

  大名森林生態消防主題公園。 通訊員郭麗莎供圖

  為使消防安全知識更加貼近群眾,真正發揮“小陣地、大宣傳”的社會效果,截至12月8日,河北邯鄲建成以消防為主題的公園20余座,實現全市各縣(市、區)消防主題公園全覆蓋。

河北邯鄲實現消防主題公園縣級全覆蓋

  磁縣消防主題公園。通訊員郭麗莎供圖

  這些主題一致、風格各異的消防公園有的依託廣場而建,有的設置在當地公園之中,有的在城市小區裏。消防公園供群眾休閒娛樂的同時,更成為學習消防知識、提高消防技能的“網紅打卡地”。其中,磁縣消防主題公園佔地約18000平方米,設有消防宣傳長廊、黨建文化長廊、消防成語長廊、消防生肖廣場、消防機器人廣場、火災警示教育廣場、水槍林等七大區域。大名森林生態消防主題公園,力求在文化上再現大宋陪都的風采。廣平東湖消防主題公園,把人文特色、消防卡通形象、消防器材巧妙地融合到了一起,採用消防圖板、休息座椅、消防人物塑像以及消火栓造型的垃圾桶等功能性構件,突出消防文化特色。叢臺區、邯山區消防主題公園設在小區內,集觀賞、宣傳、教育、互動為一體,使消防安全常識更加貼近群眾。(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 高珊 通訊員 郭麗莎)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