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縣:“文藝+宣講”讓全會精神入耳入心
來源:長城網  |  2020-12-09 15:26:34

  “今天不把別的表,單把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來宣傳。來宣傳,我先談,五中全會謀新篇……”舞臺上,表演者手中快板上下翻飛,將專門為宣講十九屆五中全會創作的快板節目《為新征程點讚》表演的精彩紛呈。台下群眾聽得津津有味,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內容,讓大家不知不覺間記在了心間。這是磁縣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的一個縮影。

  12月4日,冬日微涼,暖陽普照,磁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暨愛磁縣、作貢獻“惠民幫幫團”三下鄉文藝宣講活動走進講武城鎮北白道村,用“文藝+宣講”的形式把黨的惠民政策送到百姓身邊。

磁縣:“文藝+宣講”讓全會精神入耳入心

  文藝宣講

  抑揚頓挫的聲調,伴隨著歌聲、快板聲飄揚出來,吸引了大批村民駐足觀賞,每到精彩處,村民們或拍手鼓掌,或歡呼叫好,一個個喜笑顏開,既陶醉於精彩的節目中,又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領會了全會精神。

  “這種寓教于樂的文藝形式宣講全會精神,既學到了知識,又感覺也不枯燥,挺好!另外,咱村裏大喇叭早、中、晚,一直在宣講五中全會精神,對於我們老百姓來説,有很大的鼓舞,我們感覺生活更有奔頭,心裏更亮堂。”磁縣講武城鎮北白道村群眾朱東希説。

磁縣:“文藝+宣講”讓全會精神入耳入心

  宣講現場

  活動現場,縣文聯、縣農業農村局、縣信用聯社、縣文廣旅局等十多個惠民幫幫團成員單位,發放了一系列與群眾生産生活息息相關的惠民政策資料和生活用品,並對群眾提出的生産生活等問題進行了現場解答,把黨的惠民政策及時傳遞給群眾。

  文藝節目表演前,縣委黨校“走基層”宣講團成員、黨校教師胡月彬為廣大群眾宣講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他的宣講深入淺出,小到群眾身邊事,大到國際大事件,用百姓聽得懂、聽得進的語言和事例,講解了“十三五”時期中國發生的變化,展望“十四五”發展宏偉藍圖。

  為更好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磁縣以歌曲、舞蹈、快板、戲曲、樂器演奏、知識問答等文藝形式,以群眾喜聞樂見的表演,通俗易懂的語言傳遞黨的“好聲音”,真正把宣講工作做實,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讓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長城網訊 記者 韓曉寒 通訊員 趙飛飛 齊雄)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