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來源:河北新聞網  |  2020-12-22 08:59:24

  激情冰雪 如意之約

  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王東峰宣佈開幕 茍仲文致賀辭 許勤致開幕辭

  葉冬松辛國斌等參加有關活動

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12月21日,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在有“雪如意”之稱的張家口市崇禮區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開幕式並宣佈冰雪運動會開幕。河北日報記者 趙威 攝

  12月21日,以“激情冰雪 如意之約”為主題的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在有“雪如意”之稱的張家口市崇禮區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開幕。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開幕式並宣佈冰雪運動會開幕,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致賀辭,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致開幕辭。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參加有關活動。副省長徐建培主持開幕式。

  隆冬時節,張家口市崇禮區到處白雪皚皚。落成不久的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如同一枚雪如意,靜靜佇立於高山之巔。18時許,開幕式正式開始。“雪如意”炫彩光影秀驚艷亮相,在繽紛絢爛的燈光映襯下,“雪如意”流光溢彩、美輪美奐。這是“雪如意”建成後首次向世人展現全貌,標誌著我省冬奧會場館建設取得重要成果。隨後,裁判員和運動員代表隊依次入場。全場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緩緩升起。

  茍仲文代表國家體育總局對本屆冰雪運動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説,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舉辦地之一,河北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紮實做好冬奧會籌辦工作,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為國家隊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提供了有力支撐。希望河北省繼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重要指示精神,以籌辦冬奧會為契機,大力發展冰雪運動和冰雪産業。體育總局將一如既往支持河北各項工作,全面加強各方合作,共同為冰雪運動發展作出貢獻。

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12月21日,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在有“雪如意”之稱的張家口市崇禮區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致開幕辭。 河北日報記者 孟宇光 攝

  許勤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省委書記王東峰向各位嘉賓表示歡迎。他説,舉辦冰雪運動會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籌辦工作重要指示的務實舉措。希望全體運動員賽出水準、賽出風格、賽出佳績,組委會精心組織,裁判員公平公正,工作人員熱情服務,共同舉辦一屆節儉、安全、綠色、精彩的體育盛會。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舉辦冰雪運動會為契機,加快發展冰雪運動,建設冰雪運動強省,為成功舉辦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作出積極貢獻。

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12月21日,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在有“雪如意”之稱的張家口市崇禮區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開幕。這是開幕式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 史晟全 攝

  18時32分,王東峰宣佈:“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運動員妥正敏、裁判員馬冀飛分別代表參加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的運動員和裁判員宣誓。

  開幕式上舉行了精彩的文體表演。在“冰雪之樂”篇章中,吉祥物“冰寶”“雪寶”滑行出場,帶領男女老幼在冰雪賽場上追逐嬉戲,生動描述了“全民參與冰雪運動”的動人場景;“冰雪之韻”篇章由夢幻花滑、快樂冰球、律動雪操三部分組成,洋溢著冰雪運動的無限樂趣;在最後的“冰雪之約”篇章中,會歌《激情相約》響徹全場,向全世界發出了相聚河北、相聚冬奧的冰雪邀約。

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12月21日,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在有“雪如意”之稱的張家口市崇禮區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開幕。這是開幕式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 耿輝 攝

  開幕式後,與會領導和嘉賓一同參觀了省冰雪運動展。

  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由省政府主辦,省體育局、張家口市政府、省冰雪運動協會承辦,共設7個大項9個分項123個小項,來自全省各市及雄安新區、54所高校的2198人參賽,總體規模、參與人數、覆蓋範圍均超過上屆。本屆運動會將於12月23日閉幕。

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開幕式後,與會領導和嘉賓一同參觀了省冰雪運動展。 河北日報記者 趙威 攝

  省領導高志立、王曉東,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國家體育總局和北京冬奧組委相關領導,京津等兄弟省(區、市)體育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開幕式。(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記者 王成果 四建磊)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