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20年高職單招3月9日開始報名

2020-01-17 16:43:1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1月16日,河北省教育考試院公佈2020年高職單招報考須知。據了解,2020年河北省高職單招3月9日開始報名,3月28日至4月1日考生可到各牽頭院校指定考點參加考試,具體考試時間以各考試類牽頭院校公佈的聯考實施方案為準。

  據悉,今年在河北省進行高職單招的省內院校有70所。高職單招考試招生專業繼續劃分為不同的考試類,實行院校聯合考試招生。各類考試牽頭院校由本考試類所有單招院校推選産生,具有相關專業優勢,負責本考試類的考生報考、繳費、命題、組考、評卷、成績公佈與復核、違規行為的認定和處理以及錄取組織等工作。

  各考試類牽頭院校如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2

  據了解,從2020年起,河北省高職單招的報考、志願填報、列印准考證、成績及錄取結果查詢等均通過“河北省高職單招服務平臺”(網址:http://hebgzdz.sjziei.com)進行,考生也可通過相關考試類牽頭院校官房網站進行成績和錄取結果的查詢。

  ●高職單招工作流程

  ①已參加高考報名的考生於2020年3月9日9時至3月13日17時,登錄河北省高職單招服務平臺(網址:http://hebgzdz.sjziei.com)進行報考、選擇考試類,並向對應的牽頭院校繳納報考費。

  ②完成報考繳費的考生按照各牽頭院校聯考實施方案要求,下載列印准考證。

  ③考生於2020年3月28日至4月1日到各牽頭院校指定考點參加考試。具體考試時間以各考試類牽頭院校公佈的聯考實施方案為準。

  ④各牽頭院校于2020年4月10日前向社會公佈考生成績及成績復核方法,按時受理考生成績復核申請。

  ⑤2020年4月11日9時至14日17時,考生登錄河北省高職單招服務平臺填報一志願;

  4月16日至19日,一志願錄取;

  4月20日9時,考生查詢一志願錄取結果;

  4月20日9時至21日9時,一志願未錄取的考生登錄河北省高職單招服務平臺填報二志願;

  4月22日至23日,二志願錄取;

  4月24日9時,考生查詢二志願錄取結果;

  錄取結束後,招生院校公佈錄取考生名單,向考生發放由校長簽發的《錄取通知書》。

  ●考生繳納報考費流程

  2020年3月9日9:00至3月13日17:00,參加高職單招的考生登錄河北省高職單招服務平臺(網址:http://hebgzdz.sjziei.com)進行報考並向對應的牽頭院校繳納報考費。各牽頭院校負責本考試類相關費用的收取。繳費標準及繳費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可根據繳費頁面提示操作或向牽頭院校諮詢。

  具體報考流程如下:

  (1)考生打開“河北省高職單招服務平臺(http://hebgzdz.sjziei.com)”,先進行系統登錄,需輸入姓名、考生號、密碼(首次登錄密碼為考生身份證號碼)和驗證碼。

  (2)考生首次登錄系統後,需先修改登錄密碼。為保證信息安全,考生應儘量避免使用簡單密碼(例如:由純數字、純英文組成的密碼)。密碼修改完畢後,考生需使用新密碼重新登錄系統,登錄後,在個人中心選擇“報考繳費”進行考試類的選擇。

  請考生高度重視登錄密碼的保管,此密碼將作為後期登錄系統進行成績查詢,准考證下載,志願填報等使用,不要將密碼告訴他人,以防被他人篡改志願等信息。

  (3)考生選擇考試類後進入繳納頁面,確定支付方式後,將無法修改考試類等報考信息,支付方式未確定前可返回修改。

  (4)考生選擇選擇微信或支付寶支付的,掃描二維碼完成支付;選擇網銀支付的,根據網頁提示完成支付。支付完成後,點擊“退出”按鈕安全退出系統。

  詳細流程圖如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3

  ●考生填報志願流程

  考生須通過“河北省高職單招服務平臺”(http://hebgzdz.sjziei.com)進行高職單招網上志願填報。設兩個志願,均實行平行志願。每個志願,考生可從前期所報考試類(對口考生在所屬專業類)中最多選擇五所院校填報,每所院校最多填報六個專業,服從專業調劑的須勾選“服從專業調劑”選項。跨類填報的志願無效。符合條件的免試生在高職單招一志願投檔前完成錄取備案,已錄取備案考生的志願無效。

  高職單招二志願採取公佈缺額、徵集志願方式進行。一志願未錄取的考生屆時可登錄河北省高職單招服務平臺(http://hebgzdz.sjziei.com)查詢缺額計劃,按規定填報志願。

  2020年4月11日9時至14日17時,考生填報一志願;

  2020年4月20日9時至21日9時,考生填報二志願。

  網上填報志願系統操作流程:

  (1)考生登錄

  考生打開河北省高職單招服務平臺(http://hebgzdz.sjziei.com),輸入姓名、考生號、密碼和驗證碼登錄系統,通過個人中心點擊“志願填報”按鈕進行志願填報。

  如忘記密碼,可點擊考生登錄介面的“忘記密碼”按鈕,填寫姓名、考生號、驗證碼,填寫完成後點擊“下一步”,進行人臉識別驗證,驗證通過後,可進行密碼修改。如無法完成密碼修改,考生可聯繫各考試類牽頭院校進行修改。

  (2)填報志願:

  考生首次進入志願填報系統,必須進行誠信承諾。考生點擊“我承諾”按鈕後,系統將自動跳轉至志願列表。點擊可填報志願的“操作”欄內“填報”按鈕進入志願填報頁面。

  考生最多可以填報5所院校(不能重復或跨越式填報),每所院校最多可選擇6個專業(不能重復或跨越式填報)。若服從專業調劑,需對“服從專業調劑”選項進行勾選。考生只能按前期所報考試類(含考試八類各細分類)填報志願,不得跨考試類填報志願,跨類填報的志願無效。

  考生在填報志願完畢後,必須點擊“保存”按鈕來保存所報志願信息,保存後系統將顯示考生當前志願已填報的志願信息。

  (3)查看志願:考生在查看志願清單頁面,可以查看到已經填報的志願信息。請考生務必仔細核對所填報的志願信息是否準確。若需修改,可點擊“返回修改”按鈕返回志願填報頁面進行修改。

  (4)退出系統:考生在查看志願清單頁面,點擊“確認並退出”按鈕退出系統。請考生填報志願完成後要及時退出系統,以防他人篡改。(記者 桑珊)

  志願填報流程圖如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4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