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將實現既有棚戶區清零

2020-01-19 18:43:3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從1月18日召開的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河北省將著力抓好“2635”重點任務,打贏2場硬仗,抓好6項民心工程,推進3個提升,加強5項管理。

  打贏2場硬仗,即違規違建項目清理規範硬仗和房地産開發項目清理規範硬仗。抓好6項民心工程,即棚戶區改造、老舊小區改造、城中村改造、市政老舊管網改造、雨污分流改造、城鄉垃圾處理設施建設。推進3個提升,即城市建設品質提升、農村住房建設品質提升、“放管服”效能提升。加強5項管理,即小區物業管理、城市精細化管理、建築市場和房地産市場監督管理、工程品質安全監督管理、消防設計審查驗收監督管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

全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現場。記者 方素菊 攝

  住房保障和房地産市場方面,河北省棚戶區改造將開工5.8萬套,公租房租賃補貼發放1.5萬戶,實現河北省既有棚戶區清零;實施1369個老舊小區改造,完成《河北省老舊小區改造三年行動計劃》目標。啟動城中村改造項目192個。

  城市功能補短板方面,今年,河北省將完成雨污分流改造1500公里,除張家口、廊坊、衡水外,其他設區市主城區雨污分流改造實現100%,縣城達到89%。完成城市(含縣城)市政老舊管網改造1300公里,市政燃氣、供水、供熱一次網老舊管網改造達到100%。建成垃圾焚燒發電項目42座,啟動其他規劃建設項目。完成10座餐廚垃圾設施建設,實現所有設區市全覆蓋;建設建築垃圾處理場70座,實現所有縣域全覆蓋。

  城市品質提升方面,河北省將建成城市公共停車位3.8萬個。新增城市綠地3000公頃。申報創建國家園林城5個。河北省城市和縣城機械化清掃率達到85%以上,新增“潔凈城市”10個左右。新建改造城市公廁600座,城市建成區達到每平方公里4座標準。創建26個“精品街道”、13個“美麗街區”。城市生活污水處理率達到96%、縣城達到92%。城市燃氣普及率達到98.5%、縣城達到94.5%。城市集中供熱和清潔能源供熱率達到97%、縣城達到95%。河北省供熱監管信息平臺實現所有縣(市)全覆蓋。

  建築業和綠色建築方面,今年河北省建築業增加值將同比增長6%左右。城鎮新建綠色建築佔新建建築比例達到85%以上;超低能耗建築累計達到350萬平方米,實現設區市全覆蓋;裝配式建築佔城鎮新建建築面積比例達到20%以上。

  村鎮建設方面,建立農村危房改造長效機制,對3月底前動態新增4類重點對象危房戶全部納入改造計劃,6月底前清零。農村生活垃圾處理體系基本全覆蓋,全面完成非正規垃圾堆放點整治。

  去年,河北省棚戶區改造開工12.7萬套、基本建成5.6萬套,發放公租房租賃補貼2.9萬戶。老舊小區改造完成2779個,59.6萬戶群眾居住環境得到改善。295個城中村改造項目全部啟動,受益村民8.3萬戶。農村危房改造完成4類重點對象危房戶70590戶,其他對象6086戶。市政老舊管網改造完成3146.8公里,超額1096.8公里。通過實施公租房保障,解決了47萬戶、150多萬人住房困難問題。新增城市綠地3667.1公頃,新建提升公園遊園202個。城鎮竣工綠色建築4881.5萬平方米,佔新建建築比例84.5%,超低能耗建築面積累計達到316.6萬平方米,保持全國領先水準。(記者 方素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