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黨徽閃耀在戰“疫”一線】兒子出生 他仍然堅守在戰“疫”一線

2020-02-17 13:55:30  來源:長城網  責編:胡曉萌

  2月13日清晨5點半,在邢臺市人民醫院婦産科手術室,一位大媽焦急地撥通了視頻電話。

  “飛飛,曉凡進手術室了,快點來醫院!”螢幕中,一位民警帶著口罩,愧疚地説:“媽,我過不去,要去執勤了……”

  7時40分,“何延飛,恭喜你又當爹了!”看到螢幕中母子平安,何延飛的淚水流了下來……

  “讓他忙去吧 。”妻子略帶無奈地説。

【讓黨徽閃耀在戰“疫”一線】兒子出生 他仍然堅守在戰“疫”一線

兒子出生時 他仍然在一線值班 通訊員 趙昊 供圖

  此時,在濱江路與祥和大街疫情防控站,中興路派出所民警何延飛正在對入市車輛進行逐車逐人排查。對妻子的愧疚和對兒子的牽掛被他藏在心裏,依然對每輛車認真排查。

  面對嚴峻的疫情,大年初五何延飛主動申請,提前上崗。走時,他對臨産的妻子深情一吻,“作為共産黨員,作為人民警察,關鍵時刻我得上!”那一刻離開家,何延飛至今再沒回過家。

  進市口執勤、單位值班、社區排查外來人員、手頭上未解決的案情……上崗後的何延飛分身乏術,僅進市口執勤這一項工作,每天就要檢查1300余輛車,排查1800余人,沉甸甸的任務讓他應接不暇。妻子懷胎十月,天天在家等丈夫平安回來,何延飛明白妻子的擔憂,但他有他的職責所在,他把對妻子的掛念深深埋在心底。

【讓黨徽閃耀在戰“疫”一線】兒子出生 他仍然堅守在戰“疫”一線

民警何延飛在工作崗位上 通訊員 趙昊 供圖

  2月12日晚10點,何延飛的手機響了好幾次他都沒顧上接。直到12點,工作告一段落後,才給丈母娘回了電話。“曉凡羊水破了,在人民醫院109床,趕快請假回來吧!”何延飛想去找領導請假,扭頭看到一位位疲憊不堪的同事仍在忙碌,心中不忍,拿出手機發了一條短信:“媽,疫情形勢嚴峻,我暫時不能請假了,麻煩您照顧好曉凡和孩子,我忙完這段時間立馬趕回去。”

  2月13日淩晨5時30分,妻子進入手術室;7時40分,平安産下六斤七兩的兒子。何延飛只能通過螢幕,看著妻兒。螢幕那頭,妻子還在關心著丈夫:“你在一線,要做好防護,我們娘倆等你平安歸來。”“老婆,辛苦了,好樣的!”不敢多看妻兒,何延飛匆匆挂了電話,對著手機黑黑的螢幕,説了句“對不起”。此一刻,這位鋼鐵硬漢,兩行熱淚流了下來。

  早飯時,同事們要他回去看看。何延飛説:“手頭事情正多,回去不合適。通過視頻看到老婆孩子都挺平安,我也放心了。”何延飛説,作為一名共産黨員,就應該身先士卒,守護好這座城市。(記者 劉瀟 通訊員 趙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