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印發聯動機制 攜手改善邊界河湖生態環境

2020-03-03 13:53:3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近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聯合印發《京津冀河(湖)長制協調聯動機制》,進一步明晰邊界水域河(湖)長責任、明確部門職責、完善工作機制,推動形成河(湖)長主導、屬地負責、分級管理、協同治理的河湖管理保護工作格局,切實改善邊界河湖生態環境,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環境支撐。

  全面推行河(湖)長制以來,京津冀三地著眼解決邊界河流問題,積極探索實踐協調聯動新模式,協調聯動機制的出臺為三地構建長效化協調聯動工作格局提供了制度依據。協調聯動機制明確提出,邊界水域相關河(湖)長要以問題為導向,適時開展聯合巡查,針對跨界河湖問題,按照“下游主動對接上游,左岸主動對接右岸,佔河湖水域面積大的主動對接水域面積小的”原則,落實整改主體責任,由相應河(湖)長牽頭組織協同處置。

  部門聯動橫向發力。河(湖)長制責任部門在京津冀三地河(湖)長統一領導協調下,加強協同聯動,形成管護合力。針對邊界河湖重大問題,及時開展專項治理或集中整治行動,推動問題整改到位。針對涉河湖違法行為,開展聯合執法,進行嚴厲打擊,切實維護河湖管理秩序。建立京津冀省市級河(湖)長制聯席會議制度,原則上三地輪流舉辦,每年召開一次。建立聯絡人定期溝通制度,三地省市級指定一名處級聯絡人,負責管理協調聯動機制相關事務性溝通聯繫。建立信息共享制度,依託現有河(湖)長制信息管理系統,構建區域信息共享平臺,保障跨界河湖信息互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