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記者走基層】河北:重點水利工程相繼開工復工

2020-03-05 14:43:31  來源:長城網  責編:胡曉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408346_f11e5fc8

秦皇島市洋河水庫除險加固現場照片。省水利廳供圖

  2月28日,由河北省水利工程局承建的河北省重點建設項目——秦皇島市洋河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施工第一標段正式開工。施工現場機械轟鳴,施工生産有序進行。

  “洋河水庫除險加固工程計劃6月30日完成溢洪道閘室堰體混凝土,12月31日完成正常溢洪道主體工程,目前已具備啟用條件。”河北省水利工程局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

  疫情防控期間,河北省水利工程局採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動重大水利工程有序復工復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408349_419d81f2

秦皇島市洋河水庫除險加固現場照片。省水利廳供圖

  為平穩有序推進施工項目開工復工,2月3日,省水利工程局下發《河北省水利工程局施工項目部疫情防控方案》,對即將復工的項目提出要求,提前謀劃,確保項目順利開工復工。2月10日返崗復工後,通過QQ工作群、視頻會議等形式部署新一年工作。同時,積極與項目所在地政府部門溝通協調,科學制定在建項目復工方案,明確進場人員管控、疫情防控措施和應急預案,有序推進工程項目復工。

  如今,在保定市易水河畔,安格莊水庫除險加固工程項目也已正式復工。

  “2月25日復工後,正陸續展開洞內漸變段鑿除及閘門封堵、導流排水等平行作業項目。”在施工現場,項目副經理王建光告訴記者,開工後,他們根據當前防疫形勢,優先考慮重點難點項目開工。泄洪洞進口豎井式事故閘關係到2020年度汛,列入先期開工項目。

  王建光表示,該閘挖深30m,全部為石方開挖,施工作業面狹小,岩性不易開鑿。為克服各種困難,確保施工進度,他們不斷增加人員設備,24小時不間斷施工,爭取多點作業,滿負荷作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408357_790b9398

保定市安格莊水庫除險加固項目防疫復工兩手抓。省水利廳供圖

  在雄安新區,南拒馬河定興段施工一標項目部施工人員已陸續到達工地駐地;在承德市,1號民生工程——雙峰寺水廠工程于2月21日恢復施工建設,成為承德市首個復工的建設項目,目前,工地秩序井然,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時,正加快工程進度,確保工程如期完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