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戰48天收治患者429人 河北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抗疫阻擊戰取得階段性勝利

2020-03-15 16:45:0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河北支援湖北首批醫療隊抗疫阻擊戰取得階段性勝利

  奮戰48天收治患者429人

  河北新聞網訊(河北日報記者薛惠娟)3月14日,武漢市第七醫院最後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標誌著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醫療隊抗疫阻擊戰取得階段性勝利。自1月27日進駐武漢市第七醫院,醫療隊持續開展抗疫阻擊戰48天,累計收治患者429人,其中重症患者119人、危重症患者78人,累計檢驗核酸樣本8144人份,全體醫療隊員保持零感染。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達到武漢全市第三。醫療隊的工作得到武漢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贏得武漢市第七醫院以及患者的稱讚與好評。

  1月26日,農曆大年初二,河北省委、省政府吹響集結號,河北支援湖北第一批醫療隊150人星夜馳援武漢。1月27日淩晨4時30分抵達武漢後,他們顧不上旅途疲勞,火速與武漢市第七醫院對接,爭分奪秒開展救治。成立專家組,建立組長例會、重症病人包乾、死亡病例討論等制度,對診治流程、藥物選擇、出院標準等逐一討論、共同研究,切實提高了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針對醫院院感防控薄弱,院感專家連夜制定院感防控流程圖和醫護人員院感防控操作規範,張貼在每個病區入口,確保不出任何紕漏。

  當時,武漢市第七醫院醫護人員連續作戰、非常疲憊,呼吸科、重症醫學科醫生嚴重短缺。醫療隊主動承擔了4個病區的177張普通床位,以及工作強度大、感染風險高的重症監護室和檢驗科的主要工作。日均管理患者約190人,其中重症、危重症多數時間在一半以上,有十幾天在100人以上。醫療隊員的班次都很密集,每班次工作時間最短6小時,最長達到11小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