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投資 105億元電力設施投資助力河北省脫貧攻堅

2020-03-24 11:23:2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沒想到如今也住進了樓房,生活條件改善了,電飯鍋、微波爐、電磁爐一塊兒開都沒問題。”這是保定市淶源縣白石山鎮雀兒林村村民曹艷飛住進樓房後的感受。

  保定淶源縣供電公司投資4855.45萬元實施安置區電力設施配套工程建設,新建線路77.15公里,配變75台,容量2.46萬千伏安,有效保障了搬遷居民的日常生産、生活用電。像曹艷飛一樣的13968人按照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安排,搬遷到了安置區新建的樓房裏,享受著“全電器的樓房生活”,村民們獲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成立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一把手”責任制和分管領導負責制,緊緊圍繞扶貧總體目標,將電網投資與脫貧攻堅相結合,實施資金傾斜、力量傾斜、資源傾斜。所有扶貧電網建設項目,嚴控各個環節和工序,實施“一本賬”管理,確保電網工程項目、資金、里程碑計劃、責任人落實到位。

  據統計,“十三五”以來,國網河北電力持續加大電網扶貧投資力度,對經營區內貧困縣共投資105億元,共完成1746個小城鎮(中心村)電網建設、11.9萬眼機井通電改造、3705個貧困村電網建設和498個貧困村動力電改造,戶均配變容量由2015年底的1.45千伏安提升至2.3千伏安,增幅達58%,供電能力顯著提升。

  “現在,我每年能拿到光伏扶貧分紅3000元。這可是不小的收入。”今年60歲的高志合是阜平縣龍泉關鎮黑崖溝村村民,過去一直沒有穩定的收入來源。自從村裏建成了光伏扶貧電站,每年能給村裏帶來約20萬元的收益。

  自2017年起,阜平縣供電公司先後建成60個村級光伏扶貧電站,上網電量實現全額收購,累計發電量10978萬千瓦時,發電收益9661萬元,惠及164個貧困村、10750戶貧困戶。

  據統計,“十三五”以來,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共完成37個集中式光伏電站和1330個村級光伏扶貧電站並網工作,惠及1822個村、8萬貧困戶,成為貧困地區穩定可持續的重要經濟來源。同時,他們千方百計擴大扶貧成效,建立131個産業扶貧項目,幫助805名貧困人員實現轉移就業,幫助培訓技術454人,帶動4133人脫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