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市第七中學玉龍灣校區進行開學復課演練

2020-03-30 14:48: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秦皇島市第七中學玉龍灣校區中學部和小學部進行了疫情防控演練,把復課後的每一個環節做實磨細,做到校園疫情防控萬無一失,確保校園成為最安全的“堡壘”。

     一、進入校門

       學校大門是校園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把好校園第一道關卡至關重要。演練從模擬學生排隊等候進入校園開始,學生戴好口罩,間隔1.5米排好隊有序進入校園,如發現學生體溫異常,將其送至復測區,由校醫進行處理。

        中學部和小學部校門口均設立家長止步區,學生戴好口罩,間隔1.5米排好隊有序進入校園。

     二、 模擬課堂

  中學和小學兩學部全體學生戴好口罩進入教室後,由班主任再次對學生進行測溫,體溫全部正常後上課。有異常情況發生時,班主任老師馬上詢問該生情況,聯繫校醫及時將學生送至臨時隔離室處理,由專人對教室進行清潔消毒。

  三、課間活動

  課間活動時,不同班級之間的學生不串班,年級活動進行區域劃分。學校在各樓層和操場設有值班教師和值周班學生,對全體學生進行監督,提醒學生不扎堆、不擁擠,自覺保持一定距離。下課時學生間隔1.5米有序走出教室,上下樓梯間隔1.5米有序走動。課間設有值班教師和值周班學生進行巡邏,學生在飲水間打水有序排隊保持間隔,提倡“七步洗手法”。

  四、有序放學

  放學時間由於學生人數較多,學校採取分校門、分時段的錯峰放學,緩解人員的密集程度。中學部的學生均間隔1.5米站隊,有序走出各自校門,小學部的學生在指定區域放學。

  【OK】秦皇島市第七中學玉龍灣校區進行開學復課演練

  中學和小學設立家長等接區

  五、細緻消殺

  校方對教室、飲水間、樓道、廁所等部位重點消殺,公共設施等部位重點消殺(門把手、電源開關、樓道窗臺、樓梯扶手)。

  六、防疫保障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根據防控工作需要,學校積極做好各類防疫物資準備工作,總務處購置了測溫槍、口罩、防護鏡、橡膠手套、背式噴霧器、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控所急需的物資。(圖/文 王珊珊)

  【OK】秦皇島市第七中學玉龍灣校區進行開學復課演練

校醫正在進行相關知識培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