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河北高速嚴管路段!青銀高速河北段20天共查處貨車佔道13000余起

2020-03-31 15:58:5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胡曉萌

打造河北高速嚴管路段!青銀高速河北段20天共查處貨車佔道13000余起

  河北新聞網3月31日訊(趙凡伊)為打造“安全、有序、暢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環境,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3月10日起河北高速交警將在青銀高速公路河北段開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動,通過集中攻堅強力整治,將該路段打造成首條“河北高速嚴管路段”。經過二十天的整治,青銀高速的現狀怎麼樣?

  車流量:貨運車輛已達到甚至超越日常流量

  站在青銀高速的路面上,給人最大的感受就是車流量很大,尤其是貨運車輛在一段時間內甚至可以用“首尾相連”來形容,從高速交警指揮中心統計的數字來看,3月28日全省貨車流量已回升至常態流量的127%。貨運司機耿某:“從3月初復工以來,我們就開始上路了,主要運營的是從山西到河北的線路,現在高速公路免費對於我們來説是個大福利,感覺車比以前還要多。”

  查處量:貨車佔道、違法停車、疲勞駕駛居前三

  此次整治行動以“兩客一危一貨一面”為重點車輛,即公路客運車輛、旅遊客運車輛、危化品運輸車輛、貨運車輛以及七座以上麵包車。以貨車佔道,超速,疲勞駕駛,違法停車,倒車、掉頭、逆行,違反禁止標線,不係安全帶,酒醉駕、“兩客一危”闖禁行,麵包車超員、非法營運為查處重點,通過現場處罰與非現場處罰相結合的方式,營造嚴管氛圍。3月10日至29日,青銀高速查處量居前三的違法行為是貨車佔道、違法停車、疲勞駕駛,其中貨車佔道13207起,違法停車160起,疲勞駕駛104起,受貨運車輛激增的影響,貨車違法行為較重,貨車駕駛員在追求“多拉快跑”的同時,切勿忽視安全,從而實現經濟效益和安全效益最大化。

  查處方法:科技助力,現場處罰與非現場處罰相結合

  為了營造交通秩序整治的高壓態勢,河北高速交警加大科技設備使用,採取現場處罰與非現場處罰相結合的方式,向交通違法行為説不。

  科技裝備:總隊為青銀高速的四個大隊率先配備了8台移動車載抓拍取證設備,該設備主要具備車牌自動識別,即車輛移動卡口在線實時緝查布控;多種違法行為自動識別抓拍,包括佔用應急車道、不按元寶車道行駛、超速行駛;多路視頻監控本地錄影和4G視頻實時圖傳;手動抓拍其他種類違法行為;車輛實時衛星定位,自動疊加顯示違章抓拍位置的中文路段信息;違章抓拍數據實時4G上傳至內網集成指揮平臺;聲光警示功能,自帶警燈、警報器,這七大功能。

  抓拍設備:為了營造嚴管氛圍,剔除安全隱患,凈化路面環境,高速交警在青銀高速安裝了包括大車佔道、違反禁令標線、不係安全帶等抓拍設備及防疲勞駕駛提示設施。

  青銀高速抓拍及提示設備安裝位置

打造河北高速嚴管路段!青銀高速河北段20天共查處貨車佔道13000余起

  施劃標線:為整治交通秩序,預防道路交通事故,高速交警在青銀高速河北段的以下10處事故易發路段施劃實線:1、青島方向580公里加900米至581公里加500米;2、青島方向595公里500米至900米;3、銀川方向580公里加500米至581公里加100米;4、銀川方向593公里加100米至593公里加700米;5、銀川方向46公里加800米至466公里加100米;6、青島方向寧晉收費站下路口減速車道起點至寧晉互通橋下;7、青島方向邢衡互通減速車道起點至最北側橋中心;8、南宮收費站下路口減速車道起點至減速車道終點;9、趙村收費站下路口減速車道起點至趙村互通橋下;10、清河收費站下路口減速車道起點至清河互通橋下,施劃實線的同時,豎立禁令標誌牌進行提示,安裝大車佔道行駛違法抓拍設備,嚴禁大車佔用左側車道。

  延伸宣教:在青銀高速石家莊南服務區,高速交警石家莊支隊銅冶大隊“兩客一危”車輛常態檢查點,高速交警銅冶大隊副大隊長方平和:“自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動開始以來,大隊通過組建貨運車輛駕駛員宣教微信群,來延伸宣教、管理成果,每個群500人的上限,目前大隊已組建了5個這樣的微信群,後期還會根據駕駛員的多少繼續開通相關的微信群。”高速交警通過對違法駕駛員現場處罰和開展面對面宣教同時,及時向微信群推送曝光違法和警示教育信息,達到處罰一起,教育多人的目的。

  在進一步鞏固“貨車右行”交通管控成果,整頓道路通行秩序,減少道路交通事故,河北高速交警在G20青銀高速開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動的基礎上,在G95首都環線、G1京哈高速、G0111秦濱高速、S0105唐津高速等多條高速公路同步開展整治行動,共同創建“河北高速嚴管路段”,至此高速嚴管路段已達到1135.7公里,佔我省省管高速總里程6484公里的17.5%,河北高速交警邀請您共同打造安全有序暢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