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安返崗湖北籍員工:“我們返崗了,生活充滿希望”

2020-04-09 09:20:1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石麗敏

  《文安人造板産業集群為萬餘湖北籍員工留崗留薪》後續

  “我們返崗了,生活充滿希望”

  4月7日,在位於河北省文安縣的廊坊硯樓木業有限公司,不久前剛剛返崗的湖北籍員工陳義鮮在鋸板工位上忙碌。在他的操作下,一摞摞建築用清水模板被鋸切整齊,打包入庫。

  陳義鮮是湖北省鄖西縣夾河鎮長沙壩村人,過年回家時趕上了疫情暴發。“本來過了正月十五就該返崗,因為疫情在家裏悶了兩個多月。”陳義鮮説,那段時間他是在忐忑不安中度過的,“主要是怕丟了工作。”

  陳義鮮所在的村子,地少人多,村民大多以打工為生。陳義鮮的父母都已年近八十,兩個兒子一個已經結婚,另一個也在打工。打工收入,幾乎就是陳義鮮一家人的全部收入來源。因此他的壓力很大。

  就在陳義鮮為工作擔心時,從文安傳來留崗留薪的消息讓他如釋重負。“在我們公司,鋸板是個相對熱門的崗位,收入較高,想幹的人也多。但我們一直給陳義鮮留著這個崗位。”廊坊硯樓木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沈文起説。

  3月23日,陳義鮮坐上鄖西縣“點對點”勞務輸出專車返回文安。“一進公司,就被安排做核酸檢測。”令陳義鮮感動的是,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期間,公司為他安排了隔離觀察場所,吃、住全部免費。

  核酸檢測合格後,陳義鮮住回了公司宿舍,“一切都和原來一樣,連房間都沒有變。”

  同樣來自鄖西縣農村的文安縣西康浸漬紙有限公司車間主管陳飛,返崗已有半個多月。陳飛上有老、下有小,自己一個人在文安打工,妻子則在鄖西縣老家照顧家人。這份每月6000元的工作,對他的家庭很重要。

  “疫情最嚴重時,我心裏很亂,擔心失去這份工作。”陳飛説,直到老闆打電話承諾留崗留薪,他心裏的一塊石頭才落了地。疫情好轉以後,陳飛是第一批返回文安的湖北籍員工。

  疫情磨滅不了多年的感情。“公司兌現了全部承諾,所有返崗的湖北籍員工都實現了留崗留薪,工資待遇一切不變。在這裡沒有遇到任何歧視,文安人對我們熱情以待。”陳飛感慨地説。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在文安縣人造板産業集群的企業裏打工的萬餘湖北籍員工正在陸續返崗。他們在文安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春暖花開,我們返崗了,生活充滿希望!”這是他們共同的心聲。(河北日報記者 孟憲峰 通訊員 甄彥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