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工程築牢戰“疫”防線

2020-04-09 09:17:5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石麗敏

冬奧工程築牢戰疫防線

崇禮太子城小鎮全面復工,所有項目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圖片由中赫太舞提供

  “請大家注意保持1米間距,測溫結束後直接去自己作業的區域,不要聚集,戴好口罩……”4月1日6時,太陽剛從山間探出頭來,崇禮太子城小鎮項目五工區大門口,門崗測溫組組長張領正帶著組員對工人進行測溫。測溫正常後,工人將到自己的崗位上,開始復工第一天的工作。

  工人上崗後,後勤部門也開始忙碌起來。項目消毒組開始對每間工人宿舍和食堂進行消毒。崇禮太子城小鎮五工區的參建單位、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崇禮項目執行經理黃雄華介紹,復工之後,項目部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在工人上下班、吃飯、休息等各個環節都安排了詳細的防疫措施,同時成立“教育交底小組”,對工人進行“一對一”的防疫教育,要求勞務人員和工友們持續繃緊防疫這根“弦”。

  “今天終於復工了,為了這一天,我們已經準備了一個多月。”中赫太舞(張家口崇禮)文化旅遊有限公司工程總監許寶強説,早在2月3日,中赫太舞便召開了第一次遠程會議,針對疫情提出復工計劃和防疫計劃。

  2月10日,該公司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開始分批次、限人數、限密度安排員工在北京總部辦公,嚴格採取返京隔離、健康監測、工區消毒、口罩保障、線上打卡、訪客管理、餐飲保障、交通保障等措施。

  3月12日,崇禮太子城小鎮正式拿到復工批准;3月中下旬,經過與張家口市定點醫院、奧運基礎設施辦公室、住建局等單位溝通協調,組織“點對點”包車等方式分批迎接工人返場,在進行核酸檢測合格後,工人陸續返回工作崗位。

  “項目正式復工後,將嚴格要求各復工項目對施工區域進行劃分,分區管理,避免工人大範圍流動,並按照疫情防控方案部署了健康監測、消毒、餐飲保障、交通限制和實名制管理等措施。”許寶強介紹。

  崇禮太子城小鎮是河北省重點建設項目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區重點工程,冬奧會期間51塊金牌將在小鎮的頒獎廣場頒發。今年,崇禮太子城小鎮將全力推動四季商街、國際會議中心的幕墻與精裝工程及國際度假酒店群的結構工程,計劃于9月30日完成冬奧頒獎廣場及地下連廊的鋪裝和裝修,屆時小鎮與太子城高鐵站將實現地面和地下的無縫銜接。12月15日,小鎮逸衡酒店和會議中心將正式開業,迎接崇禮論壇。

  而在太子城小鎮的東北方向,張家口賽區“三場一村”的建設也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主題框架已挺拔屹立,隨處可見井然有序的建設場景。

  據悉,張家口賽區場館和配套基礎設施76個項目已完成36個,其餘在建的40個項目,根據項目建設工期及疫情防控形勢,均有序穩妥復工建設。

  截至4月8日,張家口市第二醫院創傷診療中心及停機坪、張家口奧運村、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張家口南綜合客運樞紐項目、崇禮區人民醫院擴建提升、張家口寧遠機場改擴建、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國家冬季兩項中心等20個項目已復工建設,其餘項目將在4月份全部復工,今年全部完工。 (河北日報記者 劉雅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