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防控期間各類自然保護地一律不得對外開放

2020-04-12 14:57:2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石麗敏

  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間

  各類自然保護地一律不得對外開放

  日前,省林業和草原局就加強自然保護地管理有關工作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間,全省各級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森林公園、濕地公園、地質公園、沙漠公園等各類自然保護地要全部關閉,一律不得對外開放。

  從3月15日至6月15日,全國開展野外火源專項治理行動,其間,有森林草原防火任務的各類自然保護地實行全面封閉式管理,嚴禁無關人員、車輛進入,做到死封死禁。各地要加強在各類自然保護地內的廟會管理,嚴禁各類保護地內的宗教場所舉辦活動,嚴禁大型活動和人群聚集。

  候鳥遷徙期間,涉及鳥類等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遷徙停歇地、遷徙通道和集中活動區域的自然保護地要實行封閉式管理,不得對外開放。自然保護地管理機構工作人員開展日常管理巡護及自然保護地內的工礦企業和居民生産生活要嚴格執行相關規定,實行嚴格管控措施。

  自然保護地內任何建設行為必須符合已獲批准的總體規劃及已取得的相關建設手續,嚴禁違法違規開展開發建設活動。

  通知指出,當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最緊要時期,也是最為危險的階段。各地要充分認識到各類自然保護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決守住“不冒煙、不著火”工作底線。同時,發揮各級疫源疫病監測站作用,加強候鳥野外巡護監測,疫情期間,實行日報告、零報告、異常情況隨時報告制度,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協調動物疫病預防控制機構開展疫病檢測,並按規定對屍體進行無害化處理,做到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上報,第一現場處置,第一時間反饋。(河北日報記者 曹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