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一線紀行】河北雞澤:黨員幹部結對幫扶助力脫貧攻堅

2020-04-12 14:57:31  來源:長城網  責編:石麗敏

  4月10日一場春雨,河北省雞澤縣南申底村建檔立卡戶李東申的農家院裏,兩畦春韭綠油油的,長勢旺盛。更讓這位74歲單身老漢高興的是,雨前墁好的青磚小路從屋門通到院門,再也不用踩著泥水出門了。

  “感謝雞澤縣三中的老師們,是他們給我鋪好了路,還用水泥抹了西屋墻,再也不怕下雨淋濕墻了。門窗尺寸都量好了,馬上就給我更換。”李東申説。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一線紀行】河北雞澤:黨員幹部結對幫扶助力脫貧攻堅

  雞澤縣第三中學為建檔立卡戶修繕房屋。

  為提高脫貧攻堅工作品質標準,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4月7日起,雞澤縣第三中學開展貧困戶院內道路硬化及房屋修繕行動,保障貧困戶院內乾淨、整潔、有序。

  雙塔鎮南申底村是該校的扶貧“黨建責任田”。校長李龍飛專門安排施工隊為這個村的李東申等2戶建檔立卡戶鋪設院內道路,同時開展房屋修繕,確保他們在雨季到來前有條安全的出門通道。

  “雞澤縣將4月份定為‘脫貧攻堅月’,組織全縣各分包單位開展了14項重點工作。”雞澤縣扶開辦主任蘇尚軍説。

  春季好時光,各單位紛紛開展脫貧攻堅行動。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一線紀行】河北雞澤:黨員幹部結對幫扶助力脫貧攻堅

  雞澤縣住建局為建檔立卡戶梁俊慶修繕房屋。

  4月5日,雞澤縣浮圖店鄉柏一村建檔立卡戶梁俊慶心裏樂開了花。雞澤縣住建局的黨員“親戚”幫他修了150平方米的彩鋼屋頂,再也不怕下雨漏水了。

  就在這幾天,黨員“親戚”還幫助村裏30多戶“老弱病殘”建檔立卡戶的庭院做了消毒工作,讓這些“窮親戚”安心迎雨季。

  享受到城裏黨員“親戚”帶來好處的還有柏一村老黨員白孟的。這些天他眼看著雞澤縣住建局的黨員駐村工作隊的黨員們忙忙碌碌。

  “以前我們村又臟又亂,現在村民都自覺地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村裏環境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心裏真是欣慰。”他説。

  4月9日起,“分包”柏一村“責任田”的雞澤縣住建局工作隊開展村莊環境衛生整治,用一台挖掘機集中清理堆積在村內路邊、空閒宅基地、房前屋後等衛生死角上的垃圾。隊員們還發動群眾清掃道路,清理綠化帶。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一線紀行】河北雞澤:黨員幹部結對幫扶助力脫貧攻堅

  雞澤縣住建局在黨建“責任田”村開展環境衛生整治。

  截至目前,住建局工作隊出動鏟車1輛、垃圾清運車4輛,清理垃圾點21處,清運垃圾40余車。“柏一村人居環境得到明顯改善,119戶建檔立卡戶的生活品質得到明顯提高。”工作隊隊長何峰説。

  實施單位“包”村,這是雞澤縣在扶貧工作中採取的一個舉措。

  “我們把全縣169個農村黨支部劃分為26個大塊兒黨建‘責任田’,26名縣級黨員領導每人分包一塊兒;26大塊兒黨建‘責任田’細分為86個小塊兒黨建‘責任田’,由全縣480余名鄉科級黨員領導幹部結對幫扶,用黨性來推動黨員認‘窮’親,用組織紀律激勵單位開展精準扶貧。”雞澤縣委組織部分管黨建“責任田”副部長康盡勉説。(記者 董達 通訊員 王榮安 肖華敏 董亞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